军迷圈

美军绝密计划曝光!一个月后将兵临南海台海向中国示威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军情解码

根据央视转载外媒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制定一个秘密计划,计划在11月的某一个星期内,同时在全球各地展开军事演习,演习地点包括了太平洋靠近中国南海及台海,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展示美军具有同时在多个前线,对抗多个潜在假想敌的能力。

另外,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的报道,《美国2018财年对外军售增长33%达556亿美元》,在2018财政年度,美国签署了556亿美元对外军售合同,大大超过上一年度的总额。五角大楼安全合作事务负责人预期未来还会增加。

有分析认为,美军决定下个月在全球大演习,是要针对中国,然后在全球范围内显示出强大的机动能力。这个能力无与伦比,其他国家根本没有。中国、俄罗斯包括他所锁定的主要大国,基本上不具备这种全球的战略能力。

在这个时间点搞这种大规模演练行动,有这样几个原因:

一、为中美贸易战打气 安抚盟友

第一,大国竞争时代让美国感觉到自己的“羽毛”如果不再亮一亮,其他国家好像感受不到美国的伟大,更感觉不到美国的可怕。这样大规模的演练行动,实际上是一种对多国的集体示威,也是对主要潜在战略对手的集体施压。所以美国要通过全球范围内的演练行动,让大国感受到美国雄厚的财力和经济实力。

二、盟友出钱 资助美国全球战略

第二,通过大规模的演练行动可以捆绑盟友,因为全球热点地区美国盟友很多,再加上美国在全球地区的角色正在变化,以前叫“世界警察”,现在叫“世界警官”,如果当“警官”就意味着可以发号施令,可以不亲力亲为,可以把要钱,包括对这些国家的“指导”当成主要职能。所以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的圈钱,大规模的和这些国家保持战略一致。实际上这些国家要付出自己的代价,代价就是大量购买美国武器,大量弥补美国在全球战略中所找出的这些能力短板和技术短板。短板找出以后不是美国一家在补,美国并不是全世界的“女娲”,他一定要让所有的国家出钱,让所有的盟友来出钱。所以不排除这种大规模的演练行动,实质上也是一种圈钱的工程。

三、提高军费 强化全球布局

第三,美国最近说自己在先进武器方面与中俄有差距,特别是陆军未来司令部那个司令说,中俄很多武器超过了美国。其实这句话是反话,实际上美国所谓的先进并不是说美国比你差,是美国的绝对优势有所削弱,这一点我们要客观认识。如果美国把全球范围内的弱点,包括和主要战略对手的绝对优势差距寻找出来,下一步无论是增加军费,然后制定战略计划,包括在全球热点地区调整自己的部署,就有了一个基本的参照。所以这种演练行动可不光是要“狐假虎威”,更重要的是通过演练行动强化自己的盟主位置,强化在全球内的战略布局,同时让盟友多掏钱,与自己保持很好的军事连锁关系。所以这一点我们要高度关注。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