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强硬警告:三个月不支付赔偿金 18艘军舰别想要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号军事

一直以来,我国在军工产品的贸易都以公平公正的态度,与对方进行友好的买卖合作,随着近年来我国军工水平的发展,对外出售的武器贸易规模也越来越大,与大部分国家的交易都算是比较愉快的,但也遇过一些不讲信用的“无赖”国家。

比如土耳其,我国红旗-9防空导弹是在2012年参与土耳其竞标,并在2013年成功竞标,一度成为中国首个向北约国家出口大型防御武器。不过土耳其后来出尔反尔放弃了采购,只是想利用红旗9来压价,以此手段来低价购买法国观测紫苑防空导弹。那一次我国着实吃了哑巴亏,被利用个彻底,但又无可奈何。

这次要说的这个国家比土耳其要更恶劣,背信弃义的态度实在让人不敢相信,这次我国不打算再忍,绝不能像以前那样吃哑巴亏了,而是对方发出了最强硬的警告。

这个国家便是马来西亚,本来马方跟我国在经济上关系比较密切,我国在很多大型基建领域上给予马方很大的帮助,比如与之签订了上千亿的高铁项目,此外还帮助其建造18艘大型军舰,这些都是超级大单,做好了对双方都获益不少。

 

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意外来了,马方宣布单方面取消和我国的高铁合作项目,他们解释本国由于身负巨债无法支付高额相关费用,这意味着1000亿的超级大单就此泡汤了,导致我国方面损失严重,这几个月以来一直筹备着这项超级工程,已经花费了不少的人力物力财力。马方贸然取消合同,也让我国大量的铁路工人失业,就这一条也绝不能原谅。

于是在9月下旬,我国相关人员拿出了之前与马方所签订的合同,这份合同上面写明若马方单方面取消合同,马方应在三个月内赔偿中方358亿人民币的违约金。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若马方“耍赖”不肯赔钱怎么办?因为这个国家真有可能做得出这样的事。不过并不用担心,他们另一个筹码还掌握在我国的手里。

今年初马来西亚与我国签订了军舰采购合同,18艘大型军舰正在我国境内建造,若马方不肯履行高铁赔偿承诺,那么这18艘军舰就别想要回去了,之前所交的巨额订金当然不会退还了,这18艘军舰最多分发到我军各大舰队里面装备,以此大力扩充我国海军实力。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