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黑鹰直升机执行任务期间 不关舱门却不担心掉出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铁血观世界

美国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超级强国,多年来凭借先进的科技和威力强大的武器装备,稳居全球第一强国的宝座。此外为了某些目的,常年远征海外,凭借超强的武器装备,在火力配置上完全不是其他国家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然而在美国陆军部队中有一款名为“黑鹰”的直升机,这款直升机承担运载物资和投放兵力的任务,但在执行任务期间舱门却很少关闭,这又是为何?难道不担心美国大兵从飞机中掉出来?

要知道作为美国陆军装备中一款通用直升机,是目前全球生产架次最多的直升机,在1974年进入军队服役。通常情况下这架直升机能搭载11名官兵,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乘坐20名。这架直升机在中东地区很常见,毕竟多年来作为美国军方的主力直升机,远赴海外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为何美国大兵从不关闭舱门呢?事实上这架直升机升空之后,为了保证空气流通,需要让舱门处于打开的状态。

此外如果在飞行过程中,遇到敌军袭击等突发情况,飞行员能够将战机降落到一定高度,随后士兵可以在空中进行速降。而且还能在空中使用机枪对偷袭者发动反击,这一点也是经过无数次实战才得出的经验。可以说这并不是美军士兵粗心忘记关闭舱门,而是为了方便快速投入战斗中的有意之举。同时也能保证官兵在高空之上,不会因为缺氧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并且还能有效降低耳鸣带来的诸多不适。

毕竟这架直升机拥有四片主旋翼,拥有两台发动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到5700多米。而且还衍生出多个版本,并且成为诸多国家陆军部队的首选装备。说句毫不夸张的话,这款直升机是美军方手中的“摇钱树”之一。并且还是美国陆军最为喜爱的一款武器装备,这也是为何军工部门要研制多款版本的原因所在。

而飞行期间不关闭舱门也为各个国家提了醒,毕竟美军的作战经验可以说是全球最丰富的。要知道这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多个军事基地,仅在中东地区部署的官兵数量就达到上万名。而且美国军方的作战经验,通常都是在血淋淋的教训中总结而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