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继歼20之后又一利器入役我军 美媒:巡航南海再无死角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小刘侃大山

据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目前中国海军航空兵已经接收了4架最新研制的轰-6J轰炸机,轰-6J比目前服役的轰-6G作战半径提高了近一半,可以达到惊人的3500公里,美国媒体纷纷表示这一轰炸机的问世,标志着中国拥有了可巡航整个南海的轰炸机,结合中国发射的高空卫星,中国对于南海的巡航能力将更上一层楼,南海巡航将再无死角。

轰-6J轰炸机其实就是轰-6飞机最新的改进版,不过相较于此前的所有版本,此次的轰-6J可谓是迎来了大改,首先是驾驶舱来说,原先的6人变成了4人,各类的航电仪表也变成了各种显示屏,为上个世纪诞生的轰-6输入了最新的技术,航电系统达到了全球顶尖。

同时轰-6J换装了新型的D-30-KP2涡扇发动机,换装新发动机之后的轰-6J航程扩大了50%,飞行高度和飞行速度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不夸张地说此次轰-6J的亮相,意味着轰-6迎来了历史性改装,从发动机到航电设备均由颠覆性变化。

同时轰-6J的改装着重提高了轰-6轰炸机的对海作战能力,轰-6J携带7枚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鹰击-12反舰导弹,该导弹的打击范围高达300-400公里,攻击速度可达两马赫。美国媒体曾这样评论鹰击-12反舰导弹:“反舰能力仅次于中国火箭军的东风-21D弹道导弹”,这款造价仅为180万美金的反舰导弹,可以从低空突破航母防空网络,对敌国航母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如此尖端的反舰导弹结合最新的轰-6J轰炸机,其威慑力自然不可小觑。同时中国空军的苏-35以及歼-20等国内外尖端战机也纷纷加入到南海的日常巡航之中,世界最顶尖的战斗机加上最新改进的轰炸机,相信可以使中国对于南海的巡航能力以及近海防御能力得到飞速的发展。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