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祭出这把“倚天长剑” 美国几千亿美元打水漂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事帝

6月5日,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信源曝出“猛料”:美军检测的中国完成了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完成第10次试射任务。这个消息足以让14亿国人振奋!因为东风-41导弹犹如一把“倚天长剑”,其射程超过12000公里,足以覆盖北美全境!一般的,世界拥有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在发射成功率达到80%的时候,根据国家战略与形势需要,会结束导弹的定型测试,并列装部队服役。从这一方面来看,我国东风-41弹道导弹,可能已经通过了定型测试,不日将大批列装火箭军。

那么东风-41弹道导弹到底有多厉害?它有哪些强悍之处呢?我们稍微列举一二。

首先,东风-41弹道导弹在立项之初,是为了替换我国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而设计的。在1982年,我国火箭固体燃料发动机技术获得突破性进展,让我国拥有了研制更多固体燃料导弹的可能。在1984年,东风-41弹道导弹正式立项,并将目标定为替换东风-5弹道导弹。这就对东风-41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它必须在射程、投送能力和突发能力上,都不弱于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

那么在这二十几年的时间内,东风-41弹道导弹能做到吗?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从目前各方信息来看,东风-41导弹做到了。东风-41弹道导弹的射程涵盖北美全境,美国本土所有区域都在它的覆盖下。东风-41导弹最多能够携带10枚核弹头,能一次摧毁多个目标。无论是投送能力,还是分导式弹头的突防能力,都比东风-5B要高出一筹。

其次,东风-41最为强悍的一点,在于它的生存能力。它采用了公路机动的方式,在依托我国广袤国土和大规模公路网的情况下,它能够在我国境内任何地方发射,能够有效做出核反击。目前,只有俄罗斯现役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才有着和东风-41弹道导弹类似的性能。并且部分军事专家猜测,东风-41弹道导弹可能还有铁路发射模式,这能够让它隐藏在我国规模庞大的铁路网中。

最后,东风-41导弹还让美国几千亿的投资打了水漂。从上个世纪开始,美国就在耗费巨资打造其导弹防御体系,其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项目上已经投入了670亿美元,折合约4400亿元人民币。再加上其“NMD”和“TMD”项目,美国耗巨资打造的反导体系,在我国越来越先进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的“东风”面前,显得无力。尤其是东风-41导弹,更是被美国媒体誉为无法拦截的导弹之一。

其实,我国对外国没有任何侵略之心。众所周知。我国奉献防御性国防政策,也做出了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宣言。美国对我国的防范实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们设计的所有反导系统,可能对中国永远都用不上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