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为何喜欢在夜间发射战斧导弹?今天终于明白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牛人聊武器

因为美军标配的夜战系统在其他国家极度欠缺,甚至连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俄罗斯都只是少量配备夜战系统。

而在凌晨,敌方高炮阵地除了战备值班的,大部分炮手都在睡觉。即使战备值班的炮手也容易犯困,反应能力会迟缓。

而睡觉的炮手如果听到警报,也才迷迷瞪瞪往炮位上奔。这样一来,高炮阵地的反应速度、人员的注意力都较差,对巡航导弹的威胁自然也就不如白天和前半夜。

因此,美军总是利用其夜战优势的特点对战争国发起进攻,而巡航导弹是进攻的急先锋。从使用角度来看,夜间发射巡航导弹算只是一种凑巧!

反之,如果美国不准备发起全面进攻的话,他基本上是啥时候想射就射的。 其次,在夜间发射巡航导弹有利于巡航导弹的隐蔽!

由于战斧巡航导弹是一种亚音速导弹,而且为了躲避雷达照射,战斧巡航导弹往往选择贴近地面飞行的方式靠近目标。飞得慢,飞得低使得其弱点明显,这玩意儿甚至可以用步枪打下来。

比如,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民兵就用ak47打下多枚战斧巡航导弹。而借助于夜色掩护,这些缺乏夜视能力的民兵要打下这些巡航导弹就枚那么容易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