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兰德报告:北约若与俄罗斯开战将大败 俄军将横扫欧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全球军事热评

据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对北约和俄罗斯的军力对比进行了分析后发现,俄罗斯在欧洲地区有着优势的军事力量,具备彻底击败北约,横扫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军力。

据报道,在俄罗斯的军事压力下,北约成员国中最危险的当属是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曾一度是苏联的加盟成员国,虽然苏联解体后这三个国家加入北约,但是依然面对着俄罗斯的威胁。

据报道,北约近年来着重加强了在波罗的海的军力部署,目前在这三个国家部署了超过3万兵力和130辆坦克,而面对的俄军却有8万人和750辆坦克,差距非常明显,虽然北约空军有着较大优势,但是俄军部署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也不可小觑。

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俄罗斯在波罗的海三国背后的加里宁格勒这块飞地有着极为重要的军事意义,目前俄军已经在该地部署了核常兼备的“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该导弹的射程足够覆盖德国等欧洲国家,在战时俄军横扫波罗的海地区时,加里宁格勒的战术导弹将迟滞北约援军的脚步。

据报道,近期俄军着重加强了对东欧地区的军力部署,包括最先进的苏-35战斗机都已经部署在了北约家门口,还模拟了对挪威预警雷达的空袭,这让北约方面非常担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