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二战德军“超级战士”,其实是一部荒唐的嗑药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大国天空

睡眠,是人体最基本的一项生理活动。

一觉醒来不仅能让身体更有效储存所需的能量,并且可以对精神和体力作出补充。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睡眠占了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

图片来源:innerdrive

但是对于身处战争环境中的士兵来说,睡眠则无法保障。大到炸弹引爆、小到子弹上膛,战场上的风吹草动,无时不刻的在刺激着士兵们的神经。

图片来源:steamcommunity

好不容易能够在战斗的间隙中睡一觉,还要提防敌军的偷袭。从古至今“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例子数不胜数。

二战时期的德军也意识到了睡眠对于战局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干脆研究出了一种药物,用以打消士兵对于睡眠的“依赖”,让士兵几天几夜不眠不休,成为名副其实的“战争机器”。

图片来源:fee.org

它就是“Pervitin”,中文译作“柏飞丁”,它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冰毒。

二战时期德军的 “闪电战”让盟军闻风丧胆,但这种闪电般的战斗速度是建立在高强度战斗和长途奔袭之上的。这不光是对地面装甲载具和空中战斗机的考验,更是对德军体能的极限挑战,这样的作战强度是德军士兵难以凭借信仰和战斗意志支撑的。

古德里在攻击前曾告诉他的部队:“我要求你们,如果有必要,至少三天三夜不睡觉。”

图片来源:La Vanguardia

Pervitin的出现则改变了这样的局面,通过服用这种神经药物,德军士兵可以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数日,并且精神保持在高度亢奋的状态,根本不需要睡眠。Pervitin很快成为了军需品在全军发放,到1940年5月德国入侵法国,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300万德军消耗了3500万片Pervitin。

1940年,柏林的一家工厂里正在生产Pervitin

图片来源:pokazuha

这种“德意志神药”在战争初期为德军带来了丰硕的战果,但是Pervitin的副作用很快便体现在前线士兵身上。士兵们对Pervitin成瘾自然不用说,到后来很多人因为大量服药甚至出现幻觉。因为长期精神亢奋无法入睡,部分德军士兵因为精神崩溃最终死在了战壕里。

图片来源:nevsepic

那时德军的“嗑药”风气并非之存在于前线,其实是整个德国的“上行下效”。不光“盖世太保”的首长戈林对吗啡成瘾,甚至希特勒本人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瘾君子。长期注射精神类药物以维持高亢的工作节奏,到了后期药物严重影响到希特勒本人的认知状况,以致于在战争结束前近乎于癫狂。

不同时期希特勒的精神状态呈现出明显的差别

即便如此,在德国战败的最后时期希特勒依旧寄希望于神经药物,妄图制造真正不眠不休的“超级战士”。

俄罗斯《军事史》杂志在2016年报道了德军战败前曾在一个步兵连里试验“D4型药物”,这个连的士兵在绝望的战况中爆发了可怕的战斗力,连续两个礼拜高强度的作战根本就没有休息,不过大多数士兵因为没有睡眠而活活累死。

图片来源:desktop-background

二次大战终于结束,纳粹帝国轰然倒塌,德军士兵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安眠。

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睡眠值得倍加珍惜。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2017年的调查,全世界范围内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存在睡眠问题。虽然没有了枪炮轰鸣,但是每天繁重的工作、频发的失眠以及各种疾病依旧困扰着人们的睡眠……

动图来源:Fit Quint

这时一个JISHU集树—乳胶枕,将让睡眠烦恼迎刃而解!

【泰国乳胶按摩枕】颈椎病克星 自带防螨属性 透气舒适

¥399

购买

9月29日-9月9日买乳胶枕送乳胶坐垫,数量有限,快来抢购!

纯正原生态选材

专注睡眠设计

(蓝色居中)品质源于细节

了解更多详情,请戳下方“了解更多”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拥抱睡眠!【本文授权转发自局座召忠】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