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版格洛克手枪惊艳亮相!能否成为解放军制式手枪?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情解析

(国产格洛克近照)

2018年5月15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博览会上,北方工业研发的格洛克终于闪亮登场可谓十分惊艳。从对该枪的近照可看到,该枪的国内生产型号为NP7手枪。

(奥地利正版格洛克17第四代)

单从外观上看,该枪应该是对格洛克17型号第四代的仿制,两者外观上十分相似。结合不久前,美国战术教官Larry Vickers在其博客上对国产格洛克手枪套筒座的评估。我们可以做出以下判断:

(格洛克17第三代,注意握把,手指槽)

在套筒座方面,NP7手枪的整体设计沿用的是格洛克17型号第三代,在手指槽,握把等设计细节上相同。而套筒座的花纹上,却与第四代的防滑纹路相似。体现了保守中求进步的设计思路。

(NP7的套筒座)

在枪管方面,由于北方工业并未公布更多细节,而警展上也并未展示其内部构造,不好多与评论。不过参照SIG P226手枪与其国产版本NP22手枪的网上细节对照图看。NP7手枪枪管部分的制造,可能还是难逃国内手枪加工的立式铣床加工“传统”。因此,可能会因为品控上的不严格,和做工上的不精细,多少会在枪管这一关键部分,与原版的格洛克有性能上的差距。

(出口转内销的26式狙击步枪)

那么,问题来了,结合之前新疆武警采购奥地利正版格洛克17手枪的消息,北方工业的国产格洛克是继续外销?还是良心发现,走内销?又或像26式狙击步枪那样走出口转内销呢?笔者认为应该还是走外销的老路。有鉴于国产轻武器一直以来存在的品控问题,中国要想造出好枪,不可能单单通过模仿山寨或就可以解决。

(北方工业“老谋深算”的“微笑”)

因此,北方工业所仿制的国产格洛克17——NP7手枪,其主要面向依旧是国外,在通过售卖赚小钱钱的同时,靠海外用户的使用反馈来进一步改进手枪的制造工艺,乃至品控上的把握。这么一看,这实际上是做一份工,赚两份外快的好买卖啊!不得不为北方工业的精明点赞。

的确,现在伴随着我国武器装备的快速发展,海军新航母下水,空军歼20服役,唯独陆军乃至警务人员的轻武器发展,受限于一直以来军工精细加工的不足而停滞不前。相信北方工业一定能造出世界优秀的轻武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