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最强大海军水面战舰都有哪些?有15种现役战舰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美国海军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军舰足迹遍布全球各地,那么这支世界上最强大海军水面舰艇都有哪些?按照服役状态来看,美国海军舰队一共由航母、两栖攻击舰、驱逐舰、扫雷舰等15种现役海上战舰组成。

1,福特级航母

作为美国海军最新一级核动力航母,目前福特级航母只有一艘服役,2艘建造中。作为全球第一采用电磁弹射器的核动力航母,福特级可运载超过75架F35C舰载机,最短弹射间隔可短到45秒,战斗力十足。

2,尼米兹级航母

尼米兹级航母是谁?全世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3,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DDG 1000是美国海军最新一级隐形多用途对地驱逐舰。

4,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去年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海上连环撞船事故,想必大家是记忆犹新。你更不应该忘记的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可不是看起来那么弱不惊风,而是美国海军舰队主干,配备宙斯盾防御系统加通用型MK45导弹垂发系统,可完成反舰、反潜、防空等多任务。

5,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如果说尼米兹级航母是美国力量象征,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主干,那提朗德罗加级巡洋舰是美国海军二当家,是美国航母带刀护卫。

6,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可携带18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气垫登陆船、登陆舰、F35B垂直起降战机等完成海陆两栖作战任务。

7,美国级两栖攻击舰

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本身是大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改进型,可携带F35B、V-22鱼鹰等多种战机。

8,LCS自由号濒海战斗舰

自由号濒海战斗舰是随任务性质可调整模块化作战战舰,主要为反潜战而生,能搭载无人机、水下无人载具等。

9,LCS-2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作为濒海战斗舰2号,独立号可携带MH-60R/S海鹰直升机或2架MQ-8B无人侦察机。

10,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负责运送转移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及其武器装备。

11,惠德贝岛级登陆舰

惠德贝岛级登陆舰可携带4架气垫登陆艇,并可运送500名士兵。

12,哈珀斯·费里级船坞登陆舰

哈珀斯·费里级船坞登陆舰是修改版惠德贝岛级登陆舰,能携带2架气垫登陆艇。

13,旋风级海岸巡逻艇

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有时候会把旋风级海岸巡逻艇派出支持海豹突击队行动,平日里就用来沿海巡逻。

14,复仇者级扫雷舰

复仇者级扫雷舰和它国扫雷舰没什么不一样,甲板上自卫火力小到几乎可忽略不计。

15,蓝岭级指挥舰

指挥舰顾名思义就是为舰队指挥官等高级官员提供海上作战指挥场所。蓝岭级据说是目前美国海军中年龄最大的可部署军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