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罗斯真的无法抗衡美国?这三件事可不是这么说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军机图

无论从军事装备数量还是质量上而言,公认世界第一军队美军和世界第二军队俄军实力悬殊不小。美国空军凭借F22、F15、B2、B-52H在内寥寥几种战机就能虐遍天下,美国海军仰仗10来艘航母组合各类航母战斗群就能横扫千军,而俄罗斯军事实力饱受诟病,现在,俄海军唯一航母还得大修,俄空军唯一联合研发的隐身战机项目遭到合作伙伴印度残忍抛弃,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真的无法抗衡美国。起码,这三件事可不是这么说的。

1,俄罗斯军方深谙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之道

俄罗斯军队虽在军事实力方面不如美军,但深谙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之道,这从俄罗斯近日承认接收截获的2枚美国巡航导弹一事中即可看出。俄罗斯军方不止接收这两枚美军巡航导弹,1958年,接收过2枚中方截获的美国空空导弹AIM-9响尾蛇导弹。1982年,还接收过叙方截获的以色列设计无人侦察机……等等。

俄当局乐此不疲接收敌对方武器主要有2大用处,一来可以研究借鉴对手武器核心技术,二来可以从中找到对手致命弱点有利于实战中还击。事实上俄罗斯军队参与叙利亚战局重大收获之一就是可以近距离观察美军乃至整个北约军队实力究竟几何,确保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当然,美国家里也有苏-27。

2,俄罗斯军方正在积极控制整个北极地区海道航线

无论是苏联时期还是当下,北方舰队一直是整个北极圈内最强大舰队。如今,整个北极地区海道航线都在俄罗斯北方舰队控制之下,就连世界一流美国海军都玩不转北极。别忘了,就在上个月北极优势联军演习中,美军潜艇‘冻’在北极冰层后,还被俄罗斯狠狠嘲笑一通。如果美军在北极玩得转行动麻溜,大概是不会被俄罗斯逮到出糗瞬间的。就在这个月,美国还蛮横地冲着俄罗斯嚷嚷应该让出北极航道给大家一起用。用意何在?大概是美国开始警觉,俄罗斯或在北极圈范围内真能抗衡世界。

3,俄罗斯军方研发杀人不眨眼核武器步履不停

目前,俄罗斯核弹头库存比美国多200枚,居世界第一,而俄罗斯在研发研发杀人不眨眼核武器步履不停。现在,俄罗斯已经把全球独家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开发计划搬上日程。俄罗斯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谁握有核武最多,谁就有了让敌人更忌惮的魔力。毕竟,核武器代表了终极防御及终极杀伤武器,在核武面前人人平等,一旦爆炸就无差别攻击人人都得去六尺之下报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