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最新一批轰6K轰炸机数量已超过100架:冲击世界第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图说军事

据媒体报道,我国空军12架轰6K战略轰炸机从关中某地起飞,远程机动到某地执行作战任务,按照报道来看,此次很可能是轰6K战略轰炸机携带KD-20型远程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打击能力非常出色,并且还可以携带核弹头执行打击任务。12架战略轰炸机至少可以携带72枚KD-20型巡航导弹,一枚KD-20可以携带1枚20万吨级核弹头或者一枚300千克级的普通弹头,打击能力仅次于美俄空军,而此次远程打击也可以看出我国战略打击部队已经彻底拥有了足够的作战能力,在轰20战略轰炸机服役之前,这就是我国空军最强大的打击力量,我国空军拥有超过100架轰-6K战略轰炸机,能够发动数次强大的战略打击,未来装备海军航空兵的轰6N飞机至少60架,未来将有200架中程轰炸机的我军或将具备世界第二强的空射巡航导弹打击能力。

轰6K的载弹量在15吨上下,作战半径约为4500千米,相对于我国空军的其他战机,轰6K的航程最远、打击能力最强,至少在更大的轰20服役之前,我国空军没有一款战机能够和轰6K媲美,尤其是在大型导弹的携带数量上,我国空军的轰6K至少可以携带4枚,满载情况下则可以携带6枚,虽然携带6枚的时候需要考虑航程的问题,但完全可以用加油机来解决。而4500千米的作战半径也并非极限,虽然战机确实只能飞这么远,但导弹的射程却远远不止,KD-20的射程超过了2500千米,改进型则拥有3000千米以上的射程。

因此即使是从我国关中腹地起飞,在装备KD-20型导弹的情况下,轰6K的打击范围也涵盖了关岛和日本全境,如果从沿海地区起飞的话,则至少可以威胁到夏威夷地区,未来我国空军射程更远的导弹和轰20战略轰炸机服役以后,我国空军的轰20从本土起飞携带射程更远的巡航导弹,完全有能力威胁到美国本土。而在我国的区域拒止体系里,轰6K战略轰炸机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轰6K战略轰炸机能够挂载重型反舰导弹,并且一次可以携带6枚,如果携带YJ83则可以携带更多,相对于我国空军其他型号的战机,轰6K的打击能力是大多数战机都无法相比的。

在执行打击任务的时候,轰6K战略轰炸机实际上只是担任导弹平台的任务,引导任务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保证,而中段制导以及其他一系列打击保障都交给了空军的大型预警机和地面预警雷达,因此即使轰6K是一款已经服役了数十年的轰炸机,实际上依旧可以发挥出足够的作战能力。但对于我国空军来说,轰20才是最重要的装备,随着我国空军打击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未来完全可以轰20+轰6K联合执行打击任务,打击能力更上一层楼。我国空军的战略打击部队拥有数十架战略轰炸机,如果再计算海军航空兵的轰炸机,我国在战略打击力量上,已经接近美俄的水准,并且俄罗斯的战略打击部队近年以来萎缩的非常严重。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