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2000架轰炸机待命,3500枚核弹随时发射,4亿人或将瞬间消失

军迷圈官微

关注

自从核武器走进人们视野以来,核武器就凭借巨大威力成为世界各国相继追捧的武器装备,早在美苏冷战时期,双方为了争夺世界霸权,在军备竞赛中就曾研制出大量核武器,可由于核武器爆炸时能产生各种射线和放射性物质碎片,因此可以说,随着核武器的出现,现代军队作战时的战略战术也随之发生重大变化。

核武器:利用能自持进行的原子核裂变或聚变反应瞬时释放的巨大能量,产生爆炸作用,包括氢弹、原子弹、中子弹、三相弹、反物质弹等在内的与核反应有关的巨大杀伤性武器。】

为对抗苏联,美国曾作出疯狂举动

据资料显示,由于二战时期美国向日本的广岛、长崎两座城市投掷了原子弹,核武器才第一次正式被人们广泛熟知,在此之后,全球为了摆脱美国核武器威胁,便相继开始投身于适合本国国情的核武器研制计划,其中典型代表就是苏联。

因为国家意识形态不同,美苏之间曾进行过长达数十年的军备竞赛,尽管竞赛期间双方在武器装备上的较量难分高下,但在核武器领域,起步较晚的苏联还是略逊于美国。

因此,当时一心称霸世界的美国便企图利用核武器彻底“打败”苏联,当时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甚至还将大部分军费悉数倾注于核武器研究上,据悉,在当时艾森豪威尔上台后,美国只经过短短7年时间就研制出18000枚核弹头以及大批战略轰炸机。

美国核武器具备压倒性优势

面对这种情况,以美国为首的众多西方国家纷纷开始效仿美军举动,据了解,长达800多页的《1959年原子弹需求研究》计划就是在这个前提背景下正式诞生,该计划表示,如果有一天世界核战真的爆发,那美国将会向包括苏联在内的1860个东欧目标至少投掷3500枚核弹,以此来迅速获得战场主动权,由于当时弹道导弹技术不够完善,所以当时美军特意准备了2000多架B-52和B-47等轰炸机来备战。

不仅如此,在美国制定的作战计划中,美军当时的首选几乎都是东欧国家的中心城市和工业区,因此,据不完全统计,一旦这项计划付诸实践,那么美国和苏联之间的核战至少会导致东欧地区4亿人口不复存在,所有城市损毁严重。

美国阴谋险些得逞,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当时美国并不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与美国实力并列第一的苏联不会眼睁睁看着美军逐步实施这项疯狂的核计划,因此,在苏联将发展重点转向核武器领域后,借助本国强大的军工实力,苏联一度赶超美国,尽管苏联最后由于发展畸形、盲目冒进等原因不得不面临解体,但遗留下来的核武器也一直震慑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因此,即使美国已经成为世界超级强国,甚至还强迫继承了苏联部分核武器的乌克兰主动销毁所有核弹,但美军这项骇人听闻的核战争计划至今都无法提上日程。

除此之外,鉴于核武器的作战威力,世界各国早在1970年就签署了一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发展至今,也就只有中国、法国、美国、俄罗斯、英国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合法拥有核武器的权利。

由此可见,核武器的威力至今都有效制约着全球国家,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则,目前全世界人民都不希望再次目睹大规模战争爆发,毕竟一旦新一轮世界大战中投入核武器,那人类面临的就只有消失这一条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