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大批美军紧急撤走!指挥部还嘴硬:跟军事基地遭袭击无关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一网军情

随着美国与伊朗之间关系的日渐恶劣,驻伊拉克美军与亲伊朗武装之间的冲突相当频繁,在伊拉克境内的美军目标也频频遭袭。另从当前国际局势来看,几乎全球都笼罩在疫情肆虐的阴云之中,世界第一超级大国美国似正在遭遇这一重大危机。当此之际,美军在伊拉克似已越来越待不下去了,刚又传出要撤军的消息。3月30日,美国《军事时报》报道称,以美军为主导的国际联军从伊拉克北部一个军事基地撤出。

据国际联军一份联合声明曝出,以美军为主的300名联军官兵紧急从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军事基地撤出,并将其移交给伊拉克政府安全部队。在撤军的同时,基尔库克基地价值约110万美元的军事设备也一并留在了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手中。据悉,为响应美军在伊拉克集中兵力的计划,这还是本月以来美军第三次撤出伊拉克基地。另据联军发言人迈尔斯·卡金斯上校宣布,在未来几天之内,美联军还将才位于伊拉克西部的两个军事基地撤军。届时,有大批美军将回国。

美军撤军伊拉克的行动终于开始了,这一消息自然令媒体高度关注。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爆料了相关消息,称在“重新战略部署框架下”,以美军为主的联军将从伊拉克的基尔库克军事基地撤离。为此,美联军还组建了一个名为“坚定决心行动”的联合行动组,并在撤军前特意举办了移交仪式。此外,俄卫星通讯社还披露,于本月较早时候,以美军为主导的联军还先后从位于伊拉克重要城市摩苏尔附近的卡亚拉基地,以及加伊姆基地撤离,并都将其移交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

另据沙特新闻报29日消息,美军要撤离伊拉克多个军事基地的计划,其实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经初步制定了。据一名美联军官员透露,尽管美军在撤离这些军事基地之后,还仍将继续“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空中支援及监视活动”,只是与过去相比,美军将来在伊拉克境内的训练及地面行动会大大消减。就在29日同一天,英国天空新闻网也披露了美军撤军的相关消息,据悉美联军指挥部还相当嘴硬的表示: 美军的撤离,与美军基地多次遭受袭击无关。还称美军在伊拉克的“反恐”相当成功,此次撤军只是美军在伊拉克境内的重新部署而已。

然而英国天空新闻网的评论似乎让美联军指挥部有些打脸,称自去年以来,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多次遭到亲伊朗势力的火箭弹袭击。如去年12月27日,基尔库克基地就遭到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真主党旅的袭击,火箭弹在炸毁基地内一座军火库的同时,还打死了1名美国承包商,另有多名军事人员受伤。今年3月12日,也是英国天空新闻网披露,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不足半年的时间里,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目标遭受袭击的次数已多达22次,并导致大量军事人员伤亡。

尽管美联军指挥部极为嘴硬,可对于美军来说,伊拉克境内形势实在是非常不妙。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7日消息,伊拉克“人民动员部队”所辖的重要武装力量真主党旅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参演兵力达到了上万人之多。此次军演名为“狩猎乌鸦”,其具体地点就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部一带。至于此次军事演习的目的,伊拉克真主党旅发言人贾法尔·侯赛尼强硬指出: 做好与美军开战的战争准备,应对来自美国的任何威胁。

眼见美国撤军伊拉克之际,作为美军盟友的其它北约军队在伊拉克当然也待不住了。据伊拉克安全部队总司令哈拉夫本周三透露,法国已跟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该国军队目前已经撤离了伊拉克领土。此外,英国防长华莱士早在本月中旬就宣布,英军将大幅缩减驻伊拉克部队,要从伊拉克部分撤军。看来,随着伊拉克境内反美情绪越来越高涨,致使美军基地屡次遭反美武装的袭击,再加上盟友也纷纷撤离,无奈之际,美国即便不愿承认撤军是由于基地频频遭袭的缘故,可也只好付诸实际行动,下令从伊拉克撤军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