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歼-20为何出现在美军机场?曾从中国买战机当靶子打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歼-20作为中国研究的第五代隐身战机,已成为我国当代武器装备中的“网红”。如今这位“网红”却飘摇过海,在美军机场闪亮登场,这闹的是哪一出?

据外国媒体12月7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他们收到一张据称拍摄于12月5日的匿名照片,令人惊奇的是照片中一架疑似中国歼-20战斗机出现在美国佐治亚州的某机场内。有人通过图片的建筑物特征确定该机场为军民两用的萨凡纳·希尔顿海德国际机场,包括美军的F-22、F-15战斗机都部署在该机场中。

这可不得了,中国现役最强的五代机和美国五代机待在同一个机场内,让众多国内军迷炸了锅。有军迷不免担心地问道:“这是卖给的?偷的?还是有人当了叛徒?”还有的军迷认为这只是一个模型,不用激动。其实这位军迷的观点可能说的就是真相,在军事界里,建造别国最新武器模型可有效了解对方,获得大量数据。

随着科技发展各国涌现出不少先进技术,引起其他国家广泛关注,并试图通过各种途径来获得其详细性能数据。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越南战场上,美国战机在与苏制战机的交火中吃尽了苦头,为了加深对米格战机的了解,美军特意成立了著名的4477中队(红鹰中队),作为蓝军来和美军飞行员进行对抗性训练,帮助美军飞行员更多地了解米格战机,寻找克敌制胜的方法。可“红鹰”中队一成立就遇到个大麻烦:“米格”战机不够用,只能让F-15和F-16临时客串一下,但效果没能达到预期目标。

为此美国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米格战机,最后还主动找上中国要购买歼-7战斗机。原来中国歼-7是米格-21的仿制品,美军一口气从中国购买两个中队的歼-7。对当时的中国而言,这笔订单是当时军用飞机出口合同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不得不感叹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到了现代,各国对自家先进武器装备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到位,再想通过购买的手段直接获得实机显然不大可能了,而建造同比例模型成为各国获得数据的重要方法之一。前不久,加拿大《汉和防务》周刊报道,美军的侦察卫星意外地在中国某机场发现一架F-22战斗机。随后,中国一家模型厂回应称:这只是一架模型厂的道具而已。

可见,建造别国五代机的模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通过模型可获得该机的部分雷达波发射特性数据,从而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家雷达系统,使战机在实战中有备无患。

于今年11月10日举办的珠海航展上,两架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近年来歼-20动作频繁,军迷们都在猜测歼-20下一次亮相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消息,并期盼歼-20能早日“神功大成”。此次,疑似歼-20模型隔着半个地球出现在美军机场,充分说明美国也肯定了我国五代机,并对其持有高度警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