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当前最火的枪管剖面模型 源于惊心动魄的“炸膛”事故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hawk26讲武堂

近日,一张照片刷爆了美国枪械论坛和社交网站。

这是一根被精细切割并打磨的5.56mm枪管,从左侧的螺纹可以看出这是靠近枪口的位置。从剖开的断面可以看到枪管内嵌着一枚弹丸,显然长径比完全不正常。不用看介绍,就能够知道这准是那个马虎的枪迷,又在用5.56×45mm口径的步枪发射.300 BLK弹药,才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只不过之前都是弹丸被火药燃气推出枪口,而这次却是“滞弹”故障。

发布这张照片的是ESG Gunworks LLC公司,这是一家二级制造商,由三名警官于2008年建立。位于德克萨斯州,专门根据客户的需求制造AR-15和AR-10步枪。一位用户拿着自己的ESG 5.56mm步枪来到公司,表示用它发射了.300 BLK弹药造成了枪械的损坏。这就是ESG Gunworks LLC公司制造的5.56mm口径的AR步枪。

.300 BLK弹药是一种特殊的弹药,将5.56×45mm药筒(左)经过截短,修型,缩径后,安装一枚7.62mm弹丸而成的新型弹药。这种弹药已被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列为制式装备,目前有超音速和亚音速两种形式,每种都有多种型号的弹丸。超音速型杀伤效果类似著名的7.62×39mm弹药,而亚音速型使用安装了消音器的步枪发射,可以达到很好的微声效果。

由于.300 BLK弹药的弹壳底部与5.56×45mm弹药完全相同,两种弹药长度相近,因此.300 BLK弹药可以使用现成的5.56×45mm弹匣。这就造成了粗心的枪迷很容易将装了.300 BLK弹药的弹匣,错当成普通的5.56mm弹匣。更要命的是,.300 BLK弹药可以很好进入5.56mm的弹膛,枪机还能够闭锁。如果此时拉动拉机柄,这枚错误上膛的弹药还能够顺利抛出。要知道美国AR步枪普及率实在太高,出错的概率必然很高。

尽管反复强调所有枪迷都应该注意.300 BLK弹药的正确使用问题,但是由此发生的炸膛事件还是时有发生。这支炸膛的ESG步枪上机匣已经破损,拉机柄前方的位置出现了一个洞。

枪机组件也已经变形,抽壳钩被炸变形。枪机框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已经无法修复。这是因为弹丸并没有从枪管发射出去,枪管膛压急剧升高。由于弹丸已经通过导气孔,火药燃气从导气管进入机匣,枪机开始解锁后坐。而当时膛压依旧很高,就造成炸膛。幸运的是,这位枪迷并没有受伤。

从枪机的变形情况,可以想象炸膛瞬间该是多么的惊心动魄。

上机匣尾部,好像比正常的时候宽了一些。

翻过来看上机匣,有金属被高速运动的枪机组件撞掉。

下机匣的弹匣仓也有变形,这样的情况看来也是不能修复了。

之前.300 BLK弹药出现的炸膛故障中,由于枪管较短,弹丸都飞出了枪口。而此次发生事故的枪管(406mm)较长,因此弹丸卡在枪管中没有发射出去。ESG公司随后将这支步枪转交给VandenBerg Custom公司,并由该公司的Ed VandenBerg对枪管进行了切割,呈现出这样一个非常完美的剖面模型,相信会给很多枪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展示。

5.56×45mm、.300 BLK弹药的混用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相信这次也会提醒更多人关注这个问题。这是美国一家公司推出的橡皮筋,可以固定在弹匣上,用来提醒这支弹匣装填的是.300 BLK弹药,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