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此次用兵时间点掐得极准 也对美军发出强力警告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强国军事

6月7日是我国“高考”开始的第一天,“高考”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有很多人将这当成是“鲤鱼跃龙门”的一次机会。但实际上“高考”更是对学生们过去三年所学知识的一次检验,同时对其个人发展的方向给出了一次选择。近日我国的防空部队继空军之后迎来了它自己的“高考”。

导弹发射

在6月5日凌晨,我国海陆空以及火箭军等兵种的多个防空部队调兵遣将,在我国华北某地集结。我国防空部队的“高考”,“蓝盾-18”多军兵种地面联合防空演习也由此拉开了序幕。据官方的消息指出,此次演习旨在拓展我国空防基地作战使命、突出实战,实行多军兵种的联合防空体系构建,让我国跨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从中国军网放出的图片我们可以发现,我国的“红旗16B”于“红旗6A”型防空导弹也参与了此次演习。作为俄罗斯“山毛榉”导弹系统的表亲,“红旗16B”不仅命中率从75%提升到了82%,在导弹射程上也比前一型的“红旗16”翻了一倍以上。而另一款历史更为悠久的“红旗-6A”更是被冠以了“中低空杀手”的称号。

红旗防空导弹

虽然更多的装备我们不得而知,但参考到中国刚刚接收了第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再加上“红旗16B”、“红旗6A”等防空导弹的搭配,这批刚到货的S-400导弹系统,有很大的可能也参与了此次演习,这也就暗示,S-400已经在我军部队得到列装。

S-400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早在1992年就已经从俄罗斯进口,当时世界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的S-300。作为它的升级版,S-400性能更加优异的同时其对我军的换装和操作,可以说几乎没什么影响。同时我们在吃透了S-300系统后,还研制出了完全自主的红旗-19导弹防空系统,性能较之S-400也不落后多少。现在随着S-400的交付,我国的防空导弹系统将变得更加多元化,更加难以针对。

同时此次“蓝盾-18”演习的时间点也掐的特别好,一箭双雕,不仅能在我国的“高考”前夕,同时也对前不久美国B-52频繁进入我国给予了强力的警告。中国不在一穷二白,针对B-52轰炸机攻击的每个步骤,我们都有相应的反制手段,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完全有能力能让任何来挑衅中国的人,永远的留下来。这也是菲律宾总统所说的,与中国冲突就是在送死的原因所在。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