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北约兵临城下!2万美国士兵接近俄罗斯 冷战重新开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区域拒止

1月22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18个成员国联合举行的“捍卫者-2020”军演将在3月份举行,目前北约已经开始进行大规模军队转移部署与物资调运,其中2万美军从美国本土跨洋投送,显示出美国强大的远程投送兵力能力。北约组织军事委员会负责人斯图尔特·威廉·彼奇透露:这次演习将在10个国家境内据悉,其中包括与俄罗斯接壤的拉脱维亚,这是近年来北约首次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举行大型军事演习,针对的目标不言而喻。

俄罗斯军事专家、预备役中将叶甫根尼∙布任斯基表示:北约此举让俄罗斯不再有幻想了,我们已经重新回到冷战时代的对抗状态。举行为了顺利举办这次军事演习,许多北约成员国投入大量资金修缮自己的交通网,其中波兰投入3.5亿欧元,对什切青与斯维诺乌伊希切港口之间修筑铁路,并调拨10亿欧元用于完善各个港口的通行状况;立陶宛也开始修建通往帕布拉德军事基地的铁路,确保美军重型坦克能迅速赶往该地区。

布任斯基认为:美国已经连续多年增加军费,2020年美国的军费开支将达到7500亿美元。其中759亿美元将用于海外军事行动,比俄罗斯总军费还要高30%以上!美国试图通过“捍卫者-2020”军事演习,向俄罗斯、伊朗展示自己有能力同时在多个地区部署强大的军队,如果俄罗斯大举出兵增援叙利亚、伊朗,美国就会在欧洲展开军事行动,让俄罗斯顾此失彼。

目前美国对伊朗采取了“围而不打”的战术,大约有8万美军、2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中东的各个军事基地,对伊朗保持高压政策,然后美国继续使用制裁手段打击伊朗的经济,迫使伊朗放缓甚至停止远程导弹、核武器方面的研究。美国在短时间内向欧洲投送2万军队,也是在警告伊朗,美国有余力向中东地区增派大量军队,足以摧毁伊朗的武装力量。

近年来俄罗斯在叙利亚耗费了大量军事,严重影响了本国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更新速度,整个2019年俄罗斯只有1100件新型装备服役,仅为美军的零头。美国在欧洲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就是想迫使俄罗斯疲于应对欧洲地区的事务,无暇顾及俄罗斯与叙利亚,利用军事演习拉大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最终造成俄罗斯在欧洲地区彻底孤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