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东海警报响起!美军核侦察机再次穿越 一路北上偷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获得了在第一岛链的永久驻军权,如今美国在琉球和日本拥有众多的重要的军事设施,其中就包括琉球嘉手纳美军基地,这是一个拥有两条大型跑道的空军基地,该机场在航天飞机时代是被当做备降场地之用。在2020年1月21日,新春来临之际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也是一片繁忙,一架编号为61-2667的WC-135W核侦察机起飞,开始了日常的抵近侦察活动。东海警报声响起,这架WC-135W核侦察机一路北上偷窥不止,春节将至,侦察机再次穿越,东海不平静。

美国空军的WC-135W是一款专门用来对核爆炸粉尘进行收集分析的战略侦察机,属于RC-135战略侦察机系列,目前美国空军在热点地区部署有多款战略侦察机,而WC-135W仅仅会部署在第一岛链的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从2019年12月份以来,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就长期保持有6架RC-135战略侦察的部署,期间还进行过24小时连续不断的侦察行动,除了动用各类RC-135战略侦察机之外,还有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侦察机来支援。

新春来临之际东海警报响起,美军这次核侦察机再次穿越,一路北上偷窥不止,在经过对马海峡之后,这架WC-135W核侦察机来到了日本海进行相关空域的侦察活动。在第一岛链的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还有一款RC-135S弹道导弹侦察机,这是一款使用光学设备对弹道导弹的发射机型侦察的型号,RC-135战略侦察机根据功能的不同有许多型号,另外还有专门用于电子信号侦察的系列。

除了美国空军装备RC-135系列战略侦察机之外,英国皇家空军也从美国购买了4架RC-135战略侦察机,与美国的型号一样,这些侦察机都是在KC-135大型空中加油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长期以来美国就在英国部署了RC-135战略侦察机,英国装备了RC-135之后可以实现和美国的情报共享,最近几年美军的RC-135系列除了在亚太地区活动之外也加强了在中东地区的动作。

在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的RC-135战略侦察机的活动范围不仅仅限于东海或者日本海,实际上其活动范围包含了所有的第一岛链之内国际空域,美军的RC-135战略侦察机是常年实施抵近侦察活动。每天早上6点20分,嘉手纳空军基地就会有一批侦察机起飞,其中就会有RC-135或者EP-3E等型号,这些侦察机通常会在下午两点左右返回基地。在其余的时间段也有RC-135战略侦察机的起飞进行抵近侦察行动,美军通过常年累月的抵近侦察可以获得相关的各类情报。

美国空军的RC-135战略侦察机系列抵近侦察已经是一个常态,除了RC-135系列之外,琉球嘉手纳空军基地还有EP-3E,P-8A,P-3C等多款侦察机型,该基地是美军前沿部署的重要的军事设施,因此也有2个中队的F-15C/D战斗机的部署。文/A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