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伊朗悬了!两大打击群合围 美军第三批核轰紧急跨洋部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航空视界

美国空军装备有76架重型战略核轰炸机B-52H,这是一款在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8发大型平台,在TF33发动机的推动之下,B-52H战略轰炸机可以实现全球的部署和作战行动。近日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再次行动,根据国外相关的资料显示,2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蒂尔空军基地紧急起飞,开始了前往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的转场航行,美军出动了编号为79-0433的KC-10大型空中加油机在大西洋上空提供空中加油服务,这是美国空军第三批前往印度洋部署的B-52H战略轰炸机。

美军部署B-52H战略轰炸机的时机非常的微妙,这是在伊朗对美军在伊拉克的两处空军基地实施了大规模的弹道导弹暴击之后,美军一反常态的没有任何实质的动作,这个让外界普遍任务美军是在进行积极的准备工作,届时会对伊朗实施大规模的报复性的打击行动。目前在B-52H战略轰炸机行动之前,美国的两大海上打击群已经齐聚中东,包括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巴丹号两栖攻击舰打击群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

在美国两大打击群完成合围之后,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再次紧急出动开始在印度洋的部署行动,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位于中东4000千米外,这个距离对于美国的B-52H战略轰炸机来说并不是问题,对于伊朗来说就是一个麻烦事情,因为这是远在伊朗的弹道导弹打击范围之外的军事基地,B-52H战略轰炸机不断向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转场,似乎正在指向一个可拍的结局,伊朗这次要悬了。

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是一款可以实施防区外武器投送的大型平台,同时也是可以进行核武器的投送,根据美国空军的计划,B-52H将持续使用到2040年以后,未来B-52H将和B-21这款战略轰炸机配合使用。B-52H是一款经常参加美国对外战争的大型平台,早在越南战场上就实施过地毯式的轰炸机,在海湾战争期间也是对伊拉克实施了各种类型的空袭行动。在B-52H的持续服役中,美军也对这款战略轰炸机实施了不断的改进。

此前已经有两批共3架B-52H战略轰炸机前往了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一般情况下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的部署是按照6架的规模实施,因此未来还会有1架B-52H战略轰炸机会从美国本土出发。

对于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向的迪戈加西亚空军基地部署,俄罗斯已经多次发出警告,伊朗危险了。此前伊朗突然对美军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的弹道导弹的暴击,已经然世界感到了震惊,因为这是近年来美军第一次遭受如此大规模的打击,而美军至今的反应是罕见的冷静,这个让许多人为伊朗捏把汗。在军事实力上伊朗是处于明显的弱势的地位,如今美军已经在中东地区集结了80000人的兵力,霍尔木兹海峡是剑拔弩张,这次B-52H战略轰炸机的第三批转场再次释放了重要的信号,美军在积极准备之中。文/A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