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印度军方确定采购323架LCA战机 印度网友欣喜不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武器正能量

近日,印度政府表示,随着国产LCA战斗机的成熟,负责研发和生产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已经做好了向军方大量交货的准备。

按照目前已经确定的采购订单,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会陆续向军方交付123架LCA MK1战斗机,200架改进型LCA MK2战斗机。这总计323架的LCA战机在未来将组成20个国产战机中队。而作为采购方,印度空军可以说是含泪接受了。

之所以说是含泪接收,首先是因为印度空军已经拿不出足够多的飞行员去驾驶这些战斗机了。这些年来,不少飞行员在事故中丧生,禁飞和因残退役。新培养的飞行员又不具备驾驶如此难度的战斗机,老飞行员又不敢上阵驾驶。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空军能否招募到一批死士还很难说。

而与军方态度所不同的是,印度网友则是欣喜不已。此前印度国内也有类似传闻表示军方拒绝接受国产战机。现在323架LCA战机采购订单的确定,给这些网友打了一针强心剂。现在他们正乐观地勾画着印度空军未来制霸南亚的宏伟蓝图,不少网友甚至直言表示国产货太强了。

对于这些声音,只能说谁用谁知道。一直以来,只要是经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接手过的战机,即使是没毛病也会整出一些毛病。印度飞行员队伍中将这些战机称之为是棺材,也因为这点,LCA战机的交付速度一直很慢,其中既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效率低的原因,也有印度空军抵制的因素在内。而作为当事方,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则情绪良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