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权威报告:反恐战争支出6.4万亿美元 致80万人死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火星方阵

美国以反恐战争的名义穷兵黩武,造成阿富汗和中东数百万人死亡,并滋生了恐怖主义的进一步蔓延。美国这是害人害已。

美国军方背景的《星条旗报》14日报道,本周三公布的美国“战争成本项目”称,在9/11恐怖袭击后的近20年反恐战争,已造成全球约80万人死亡。美国纳税人共花费了6.4万亿美元。

这些数字反映了自2001以来,美国在大约80个国家的作战和其他军事行动中的花费总数。2001年,基地组织成员袭击了纽约的世贸中心和华盛顿的五角大楼,使美国陷入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旨在消灭全球恐怖主义的战争。

星期三公布的年度军费预算显示,由于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等主要战区面临的战斗减少,2019年的战争费用普遍下降。尽管如此,自2018年11月以来,这些战争的估计成本增加了约5000亿美元,自“战争成本项目”(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和波士顿大学弗雷德里克•s•帕迪中心的成果)于2011年首次统计战时累计成本以来,这一数字已经翻了一番。

罗德岛州参议员杰克•里德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人,他赞扬了参与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大约35名学者、法律专家、人权从业者和医生。

里德说:“五角大楼的预算难以理清,是一种保守的说法。”他说:“我希望这份报告将继续为我们提供信息、教育,并在我们考虑未来战争的时候成为一种资源……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战争的代价, 特别是长期的代价。这对我们(在国会)来说应该是一个指导我们政策、程序和未来行动的指南。

这份报告的作者、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妮塔•克劳福德说,这些战争的实际经济和人力成本很难辨别。克劳福德抨击了包括五角大楼、退伍军人事务部和国土安全部在内的联邦机构缺乏预算透明度。

克劳福德说,近年来,这些机构加大了获取有关他们如何使用纳税人资金的信息的难度,其中包括如何使用海外资金,因为曾经被报道的项目现在“从预算中消失了”。

她周三表示,如果没有适当的核算,美国公众就无法形成对这些战争走向的知情意见,这些战争通常被视为“逐渐结束”,但在2019年仍导致数千人丧生。

五角大楼的支出份额包括自2001年以来近2万亿美元的海外应急行动基金——用于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开展大部分行动的战时支出资金。克劳福德说,自从这些行动开始以来,国防部已经增加了9000多亿美元的基地预算,这在和平时期可能是不需要的。

该项目的成本估算不仅考虑到了五角大楼的战时支出,还考虑了大约1万亿美元的国土反恐支出、1310亿美元的国务院战时支出、4370亿美元的退伍军人护理支出,以及美国将支付的9,250亿美元的利息。这份预算还包括,到2059财政年度,为参加过这些战争的男性和女性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即使战争将在明年结束,这些支出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

克劳福德说:“这是一个非常粗略的估计。“说实话,我觉得预算打得太低了。”

美国在9/11之后的战争中付出的代价不仅包括金钱,还包括生命的损失,据报告估计,死亡人数已超过80万人。这个数字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等国的战斗人员和非战斗人员。

该报告概述了美国人的损失。自从9/11袭击后的几周内美军在阿富汗展开行动以来,已有7,014名美国军人在美国的战争中丧生,22名五角大楼平民丧生,7,950名美国承包商丧生。

其他死亡还包括美国盟军部队的1万2千多人死亡,国家军队和警察部队的17.3万人死亡,近30万敌方战斗人员死亡,31万多平民死亡。

克劳福德说,这些数字在很大程度上还不完整。他估计,在美军行动的战区,平民死亡人数可能是报告数字的两倍,但无法核实。

她敦促五角大楼和其他联邦机构,在预算决定和正在进行的战争行动方面提高透明度。

克劳福德说:“我们付出了大量的鲜血和财富,但我们不确定(战争)是否成功。”他强调了五角大楼最近对阿富汗境内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估计,这些人的力量与2001年的估计相当。

“那么,这个战略有多成功?它能有多成功?””她问道。“……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无法评估那些答案是什么。”

这一数字,比今年4月美国前总统卡特的估计相差整整一倍。

他与特朗普通话时说,美国在242年的建国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因为美国总是想迫使其他人采用美国的原则。”他说,美国浪费了3万亿美元在军费开支上,“而中国没有将一分钱浪费在战争上,这就是他们在各个方面正走在我们前面的原因。

如果拿出这3万亿美元用于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拥有高速铁路、不垮塌的桥梁、良好维护的道路,还能剩下2万亿美元。”卡特说,相比之下,因为没有战争,中国得以投资基础设施和教育体系。中国已经拥有1.8万英里的高铁。“我们拥有多长的高铁?”卡特问,听众们回答“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