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F35遭嫌弃?这个国家不走寻常路 一直拒绝购买该战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淦冬莲

众所周知,世界上拥有制造五代机技术的国家并不多,研发能力跟不上就只能选择外购五代机了。由于掌握技术的就那么几个国家,所以其他国家在选购时都会选择比较先进的下手。可以对外出售的有五代战斗机有两款,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美国F-35隐身战斗机了,这款战机深受世界各国的欢迎。

俄苏-57隐身战斗机之所以被比下来完全是因为自身能力不够,所以出口也成了大问题。根据反馈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盟友一般都会向美采购F-35隐身战斗机,主要的出口量贡献也是来自这些国家,但是在这些国家中,德国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要采购美战机的意愿,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都知道,早前的德国也是一个军事实力超强的国家,德国在二战期间是非常厉害的,最突出的就是他们的制造能力了。

但是好景不长,美国就开始坐上了“霸主”之位,其他国家也开始逐渐向美国靠拢,不管是哪方面好像都开始依赖美国了。长时间这样子,其他国家的制造能力只能逐步退化,研发能力也开始走下坡路,和美国的发展趋势也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德国始终不愿意向美国“低头”,德国也想保全自己的研制实力,好在未来不让自己陷入被动。

除了研发能力外,德国还认为美国出售战机是另有它意,在德国的眼里,美国并不是简单地将武器出售给各个国家,而是想通过这一方法来控制各国的发展。因为短期的出口并不会对美国造成压力,如果想强大本国军队的实力,就只能持续不断的向美进口。但是美国出口武器的性能、种类都是可控的。在德国心里,本来就不太愿意被美国控制,所以德国才一直不想外购美国的隐身战机,德国最想的应该是自己研发出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