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以军隐身战机执行秘密任务 误操作致信息遭民航雷达捕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深度军备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为数不多装备隐身战机的国家,但确实率先将隐身战机投入实战的国家。以色列将F-35I隐身战斗机首先投入实战,在叙利亚执行了空袭任务。以色列此前也第一次将F-15战机投入到实战之中。可以说以色列是一个危机意识很强的国家,也是非常注重实战的国家。

以色列最近在中东地区非常的强势,连续越境对主权国家实施空袭行动。另外以色列空军不久前刚刚成立了第二个F-35I战斗机中队,这个中队成立之后,以色列隐身战机总数将达到大概20架左右。在完成新的中队组建任务之后,以色列就派出F-35I战斗机执行了秘密任务。

以军成立隐身战机新中队,F-35I高速扑向位于内盖夫沙漠深处的西蒙-佩雷斯核研究中心,执行秘密任务。以色列时报1月21日报道,以色列空军近日成立第二个F-35I战斗机中队,从而让以色列拥有了中东地区最为强大的隐身战斗机梯队。在当前中东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以色列开始派出隐身战机执行秘密任务了。据悉以色列F-35I战斗机,组成了一个小型编队秘密的前往内盖夫沙漠深处的西蒙-佩雷斯核研究中心,执行秘密侦察和模拟攻击任务。以色列隐身战机主要是进行秘密侦察和秘密攻击,从而为将来的定点打击做好准备。

飞行员错误打开战机非加密通信转发器,导致隐身战机暴露。以色列军方透露,F-35I战机飞行员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突然犯下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这个低级错误导致以色列战机暴露了。据悉以色列战机飞行员错误地打开了机上一个非加密通信转发器,从而使F-35I战机暴露在国际民用航空雷达网监视之下。当时国际民航的雷达发现了以色列F-35I,并且记录了这架战机的关键信息,从而导致F-35I战机的迂回航线、高度、速度等关键信息全部暴露。可以说,正是飞行员的一个失误,才导致了以色列的这次秘密行动被全世界认知。

意外暴露轨迹,揭露了以色列野心,也暴露了以色列训练中的漏洞。以色列军方解释称,当时是为了避免友方战机发现不了以军隐身战机,才被迫打开了非加密通信转发器。当然,这仅仅是以色列军方的单方面解释,具体情况如何,目前还不好判断。

总体情况上看,以色列飞行员误操作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当时以色列隐身战机正要去执行秘密任务,其不可能主动暴露目标。这次意外暴露了隐身战机轨迹,也将以色列攻击西蒙-佩雷斯核研究中心的野心暴露在世人面前。当然,这次意外事件,导致以色列行动失败,也暴露了以色列训练中存在的漏洞。

以色列军方事故开始多发,有追随美军的意思。与美国装备事故多发类似的是,近段时间以来,以色列装备训练事故也呈现高发。前不久以色列的一架战机就遭遇严重事故,损失超过300万美元。事实上,以色列的大部分装备都是美军制造的。美军出口型号的战机性能还不如美军自己拥有的,所以说以色列战机等事故多发也是自然的。另外以色列内部参军热情下降,兵员紧张等问题,也是以色列装备训练事故多发的基本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