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太空部队成立新制服亮相 美网友吐槽:更像丛林部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观察室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努力下,美国第六大军种—太空部队终于宣布成军。但这不意味着美国太空部队就有了战斗力。据卫星网消息称,美国太空部队1月17日在其推特上发布了新的迷彩制服照片,结果遭到了很多美国网友的嘲笑。

一些网友集中吐槽太空部队新制服没有科技感,更像是为丛林部队而准备的。要知道,新迷彩制服充满了绿色。一名网友戏称:"你会躲在太空灌木丛后面作战吗?" 言外之意是,新制服没有太空的样子。有人还推测,美国计划到达《星球大战》电影中的Endor森林月亮和Ewoks部署太空部队。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支持这种迷彩制服,认为这种颜色的迷彩服让人感到非常有趣。但是大部分网友还是不爽,他们认为,在地球外面作战的迷彩服不该是这种颜色,这无法体现太空部队的特点来。

事实上,广大网友吐糟美国太空部队新迷彩服,显示了他们对美国太空部队的高度关注。要知道,美国太空部队的组建,意味着美国会抢占未来太空制高点,巩固其太空霸主的地位。而在太空作战,美国有着充足的资金和技术。美国太空部队的成立,也彰显了美国不甘失去世界霸主的企图。

当美国宣布组建太空部队之后,俄罗斯第一个提出了反对。俄罗斯认为,美国组建太空部队,势必会在太空部署武器,那将会使太空军事化,而新一轮太空竞赛会拉开。前苏联就是因为和美国展开激烈的军备竞赛才引发了解体,俄罗斯可不想重蹈前苏联的覆辙。因此,俄罗斯警告美国称,如果美国敢在太空部署武器,俄罗斯会作出同等的军事反应。

在美俄关系越来越紧张的背景下,两国在太空展开竞争的概率很大。不过,俄罗斯会极力避免军备竞赛。毕竟,搞太空军备竞赛,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持。俄罗斯经济疲软,尚不具备单独抗衡美国的资本。所谓双拳难敌四手,要和美国扳手腕,俄罗斯还需要联手其他大国。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太空部队的成立,会引发美国军届的震荡。太空部队的成立整合了美国军队的许多资源,也侵占了美国海陆空等五大军种的利益。美国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曾强烈反对组建天空军。不过,特朗普坚持组建太空部队是为了效仿里根总统,启动新的"星球大战计划",这是其实现美国梦的重要一步。马蒂斯由于与特朗普的存在巨大分歧,最终被迫辞职解甲归田。因此,美国太空部队想要壮大起来,还需要经受一定的磨练。

尽管美国太空部队是一支新的战略部队,但它的成立,足以引起世界各国的敏感。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德法日本印度等大国,都有可能成为美国太空部队练手的对象。尤其是俄罗斯被美国视为战略劲敌,通过太空战摧毁俄罗斯的关键军事设施,不失为一个上策。所以,俄罗斯需要做好应对美国太空战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