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开了挂?印扬言苏30可发现歼20 巴铁怒怼:不知天高地厚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歼20战斗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印度司令再次语出惊人,扬言称苏30可发现中国歼20,引发了军迷们的关注,针对此言论巴铁网友怒怼称:不知天高地厚,苏30的雷达远不足以发现歼20,印度竟如此喜欢吹牛和夸大事实,真是开了挂的民族,听到印度的言论后俄罗斯想阻止但已彻底失败了,看来这次苏30的名声要受损了。

图为印度装备的苏30战斗机

按照印度方面的说法,苏30可以在“几公里内”,轻松发现一架歼20,而中国的五代机在专门的反隐身雷达面前,也不能发挥出自己的隐身性能,事实上这两个观点在仔细推敲之后都是站不住脚的,第一个观点与俄罗斯内部流传的一个关于美国五代机的笑话称得上殊途同归:俄军发现了美军五代机是因为在雷达上出现了一只超音速飞行的小鸟。在“几公里”这一视距之内的距离上,经过特殊训练的飞行员完全可以不依赖雷达,直接目视搜索敌机,印度的说法除了制造噱头,再无其他价值。

同时,隐身性能作为五代机最重要的一个性能指标,其重要性甚至排在了速度与机动性之前,面对一般的机载毫米波雷达,五代机在视距外的正常交战距离上是很难被发现的,至于性能更强的相控阵雷达和专门针对隐形机的米波雷达,不是性能指标过高,印度拿不出来成品,就是体型过大,没法装上战斗机,按照印度目前的水准,所谓的反隐雷达很可能只能用作警戒雷达,对于火控能力的提升则来的实在有限,自然在实战中无法发挥太大的价值。

图为加装龙勃透镜的歼20

在实战条件下,就算默认印度对于歼20的“几公里”发现距离没有注水,想要接近到这一距离然后锁定目标发射导弹,对于苏30而言,几乎是个自杀性的任务,由于几乎不存在什么隐身设计,苏30在进入战场之后几乎就会立刻被五代机锁定,在视距外就会遭到猛烈的导弹打击,接战之前就遭到损失,而冒险突进到锁定距离之后,想要发现隐身性能卓越的五代机,也需要花费一番力气,在最后的狗斗阶段当中,苏30也讨不到太多的便宜,就算可以击落五代机,交换比也一定会非常难看。

而且,印度此次发现的五代机,很有可能是中国故意泄露给印度看的削弱版本,搭载了龙勃透镜,刻意降低了自己的隐身性能,然而就是这样的弱化版五代机,在中国军队内部的对抗演习当中,面对性能优于苏30的大批国产战机,打出了10:0外加击落预警机的恐怖战果,一旦苏30与完全状态的歼20对决,那么苏30将完全不是歼20的对手。

图为超远程空空导弹

考虑到印度方面曾经闹出将金星当成中国放飞的侦察气球的笑话,对于开挂民族的所有言论,其可信度到底有多少,恐怕也只有印度人自己知道了。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