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打偏一点就是世界大战 美国大使馆刚遭遇火箭弹袭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一个国家的大使馆是国家领土的象征,对这个区域发起的任何攻击就可以被认为是对这个国家的领土发动的攻击,因此大使馆被认为是最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地方。拥有世界上最强大军事力量的美国,有人敢于袭击他们的大使馆,这看起来非常荒谬,但是这样的时候确实就在刚刚发生了。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5月20日消息报道,在周日的夜间,一枚火箭弹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一所大学发射,最终坠落在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不足英里的地方。据悉这枚火箭弹并没有造成美国外交人员的伤亡,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枚火箭弹的攻击目标无疑正是美国大使馆。可以说如果这枚火箭弹的发射角度稍微偏一点点直接命中美国使馆的话,那么世界大战恐怕就要马上开始了。

火箭弹并不会自己发射,是谁有这个胆量向着美国的大使馆发射火箭弹呢?虽然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结论,但是我们可以做出一个合理的猜想,那就是发射这枚火箭弹用于警告美国的人,正是伊朗的支持势力。从前段时间以来美国就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打压力度,并且在波斯湾地区集结了大量的军事力量。对伊朗而言,美国重兵集结所带来的军事压力是不言而喻的。


然而德黑兰也并不是孬种,他们早就对美国放过话,伊朗不不想打仗,但他们也不怕打仗,如果美国要来,那么伊朗全力应对。当然放狠话归放狠话,伊朗最好的策略仍然是避免战争的爆发,他们需要动用自己的一切资源来向美国示威,阻止特朗普发动对伊朗的战争。而在伊朗所有可以打的牌中,在伊拉克等地区对美国外交人员的示威就是非常有用的一招。


在整个中东地区伊朗有着强大的影响力,胡塞武装,哈马斯武装以及什叶派民兵都能够为伊朗军方所效力,如果伊朗真的需要的话,完全可以发动这些民兵,对驻扎在中东地区的美国人员发动攻击,这一次向大使馆发射火箭弹就很有可能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的节奏,这种行动对他们来说难度并不高,成本也很低。利用简单的火箭发射器对大使馆发动袭击,一旦成功就可以造成美国人的惨重损失,可以说这是对美国行之有效的一种战略威慑手段。

非常巧合的事,就在前几天美国还宣布要大规模从伊拉克撤走,非紧急外交人员以避免受到伊朗支持力量的打击。这说明华盛顿自己也意识到了,伊朗有向伊拉克地区的美军外交人员发动致命攻击的能力。因此可以说,这一次美军大使馆险遭袭击八成是伊朗对美国人的警告。不过伊朗确实玩的大了点,一旦打歪,世界大战都是有可能的。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