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为何疯狂?华为此举的确是要命 这个决定高瞻远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前沿哨所

军人出身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是硬汉,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其高瞻远瞩到了什么程度,在这次华为被打压事件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华为为什么让美国人如此疯狂,同任正非这位硬汉的作风有关。

在全球打压华为已经是公开了好多年的事情,但是华为还是屹立不倒,且业务越做越大。所谓的国家安全是假,但是关乎未来是真。

华为的两大领域的战略发展的确是要命的事情,对未来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一个是芯片,一个是操作系统。

芯片进口的金额已经超过石油好多年了,以前石油是最大单一进口产品的时候我们常常将“马六甲困局”挂在嘴上,什么“珍珠链战略”,什么“远洋海军”,什么“航母战斗群”之类的。这些年,海军是发展起来了,马六甲的困局有些缓解,但是还依旧存在。

但当芯片成为最大单一进口商品的时候,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芯片危机”,去年中国一家企业因为芯片危机停产三个月,让大家一下子醒了过来,别人没有阻断我们石油运输的路线,但是卡住了我们发展的“脖子”,这比马六甲困局更让人难受。

马六甲危机如果爆发意味战争,我们尚可一战。但是芯片危机,想战却发现自己手中没有了武器,无处发力,这种无力感让人窒息。

但是华为在十多年前都意识到“芯片危机”,这就是高瞻远瞩。华为的“备胎”计划是一个了不起的伟大前瞻决定。华为人说“备胎”提前转正,这是在危机之下,如果没有这次危机,“备胎”也会转正,只是时间问题。----这能不让目前芯片领先者们紧张吗?

另外,操作系统,公开的信息显示,2012年,华为的手机、电脑还是“渣”的时候就开始计划了,这也是了不起的高瞻远瞩。操作系统被卡,同芯片一样都是要我们命的事情,华为在“和平时期”就已经在未雨绸缪。

余承东说,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的操作系统即将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这是让美国人彻底疯狂的事情,将手机、电脑以及汽车等等终端打通,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这不是一般般的难度,是非常的难,现在全球顶尖的微软和安卓都做不到,华为做到了。

在5G新时代下,不管是手机、电脑还是汽车等等,都是终端,本质上没有区别。华为在5G技术领先全球两三年,如果再加上统一操作系统加成,这将可能一举干掉安卓和微软的垄断,成功废掉美国人控制的两大核心系统-----美国人能不疯狂吗?

芯片和软件,本来是别人卡我们脖子要我们命的两大法宝,但是现在我们可能在这两领域废掉对方,反过来会要了对方的命。

芯片和软件,是美国人领先世界最大的两个领域,且关乎未来的发展,这不同于波音、洛克希德·马丁、雷神这些公司生产的隐身战斗机、导弹和雷达等等顶尖的军事装备。掌握了这两项,几乎可以掌握全球的科技发展方向,而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必须依赖这两项科技的提高。(风闻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