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兵分两路:一边派航母突入波斯湾 一边空袭伊朗盟友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123军情观察室

利刃/三生三世

近一段时间,美国除了在美洲的委内瑞拉,大力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瓜伊多之外,对于其在中东的老对手伊朗也丝毫没有放手的迹象。经历的第一阶段两国互相指认对方的武装力量为恐怖组织力量之后,美国人开始祭出了其最拿手的经济制裁,宣布免除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豁免权,并且要在5月份实施,一旦实行起来,伊朗就可能面临着有油卖不出去的艰难处境,而伊朗的反制行动也比较快,马上宣布,如果美国一意孤行的来制裁伊朗的话,伊朗就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美国盟友的石油也不能运出去。这当然是美国所不能允许的,因此,美国在中东集结了两个航母舰队,对伊朗形成强大的军事压力,而且就在最近,美国调动了林肯号航母进入波斯湾,在霍尔木兹海峡与伊朗形成当面对峙的态势。


在兵出霍尔木兹海峡的同时,美国人还下了另一手棋,那就是强势增援其盟友沙特在也门的行动。可以说美国在中东的盟友除了以色列之外,其他最大的盟友也就是沙特了,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资源非常丰厚,也是组成美国石油美元霸权的重要基础,早在当初也没刚开始出现混乱时,沙特就卷了进来,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清除也门胡塞武装中伊朗的势力。但是,沙特虽然非常富有,而且其武器装备也比较奢侈,但是要打起仗来,这不是那么回事,沙特军队中的富家子弟比较多,想让他们卖命,那可是非常难的。因此,打了这么多年,沙特在也门的形势也不见有多乐观。即便有美国在背后的支持,不断的输送各型武器装备,甚至在战场上提供增援,在也门这个战场上,沙特阿拉伯所带的联军,也可以说是步履维艰。


只是美国人摆出一副要对伊朗全面打击的态势,对于沙特阿拉伯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在霍尔木兹海峡方向上,美国人给伊朗的压力越多,伊朗能够照顾也门胡塞武装的机会就越少。但是在美国人看来,这还远远不够,必须要掐断伊朗所有后退的路。以致在也门,美国人又上到了一线,直接派出空中部队对沙特进行支援,而且,派出兵力进入红海,掐断伊朗从海上支援胡塞武装的道路。要知道,当年美国人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时,正是在也门的胡塞武装组织搅了局,从红海沿岸向过往的油轮发射火箭。有前车之鉴,美国人当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再发生了。因此,美国人积极控制住红海,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为了保证在也门方向上的绝对控制,美国人这次可以说也是下了血本,从犹他州征调了第388联队,以及第419联队的F35隐身战斗机,进入了阿联酋的空军基地。此外,还有为数不少的无人机、侦察机和指挥机也进入了沙特,频繁的对也门的胡塞武装进行空袭,沙特联军趁此机会,也可能加大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打击力度。这是在伊朗侧翼进行的牵制行动,当然最关键的还要看主场霍尔木兹海峡两方的对阵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