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梦碎!联合国宣布一决定,中国地位飙升

新浪军事

关注

文|国际时事军事

来源:军时事儿

众所周知,在人类历史上,一共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两次世界大战都对世界的格局产生了影响。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真正改变世界的战争,许多国家在这场战争中损失惨重。

正是由于这场战争,许多前世界军事大国开始迅速走向没落,变成现在的二流国家,甚至跌落到三流。

英国曾经是世界的霸主。英国顶峰时期的殖民地,几乎覆盖了整个地球的一半,甚至美国也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

当时英国陆地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公里,但二战后,许多国家开始独立,很多的英属殖民地被别国占领,英国开始彻底走向衰落,现在的英国只有区区24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尽管如此,英国仍然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国际组织,目前成员国已达到193个国家。其中最权威的就是“五常”国家。

迄今为止,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

值得一提的是,“五常”国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权,就是一票否决权,这对所有国家都很有吸引力。如今,许多国家在国力发展之后,就开始蠢蠢欲动,想要坐上“五常”的席位。

近年来,日本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国家。特别是在2018年,日本搞了一个大动作,宣布它将正式升级出云号成为航空母舰。这显然违背了二战后签署的协议,在签署的条约中,日本不允许拥有航母等战略武器。

此外,日本还向美国订购了150架的舰载机,显然是势在必行了,之后紧接着又宣布退出捕鲸协议,这完全是对联合国的公然挑衅。

日本一直以来都想当选五大常任理事国,所以一直给中国使绊子,希望将中国在联合国的位置取而代之。     

但是,在最近一段时期,日本却遭受到了打脸。据悉,联合国在会议上重新分配了会费问题。由于其经济发达,日本在联合国的分摊会费紧随美国,排在第二位,但现在联合国忽然宣布中国将接替日本成为第二会费大国。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件好事,少花钱不好吗?事实上,会费减少,就意味着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也会减少。

日本根本不关心这点钱,因为这其中带来的利益是巨大的。长期以来,日本仗着其第二会费国的地位,在联合国,除了五常之外日本具有绝对地位,而且日本还一直想要凭此坐上“五常”之位,但现在联合国的决定使中国的地位再次飙升,他们的地位已经下降,这也说明了,中国在经济上已经超越日本。日本“五常”之梦彻底碎了,不过,美国和俄罗斯却一致赞成,恐怕这才是日本最伤心的地方吧。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