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B-52密集出动 最近时距俄北方首都不到200公里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装备分析

如何保持对俄罗斯的战略压制,是美国既定不变的策略。据央视网最新消息称,在俄附近多个空域出现了美军B-52轰炸机,甚至距离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不到两百公里。而圣彼得堡是列宁格勒州首府,全俄水陆交通枢纽,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消息指出,本月14号,美国空军发声明称,美军的B-52轰炸机已临时部署到了英国基地。据了解,共有6架B-52飞抵了英国。15日,一架B-52对俄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了所谓的模拟轰炸。18号消息称,当天,有多架B-52出现在了俄罗斯附近的巴伦支海、波罗的海、黑海,以及堪察加半岛(太平洋海域)。如此密集出动,美国究竟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专家分析认为,美国这么做可能出于以下两个目的。一则,向俄罗斯展示有能力围堵俄罗斯主要出海口。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的主力轰炸机,可担任执行远程战略轰炸任务。这款战机自1955年交付军队使用,已经拥有B-52A、B、C等8种型别。目前还76架服役于美国空军。从报道来看,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出现在了巴伦支海、波罗的海、黑海,以及堪察加半岛,也就是说,美国可能意在展示其封堵俄罗斯东西南北四个出海口的意图。

二则,美国可能为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而奠定基础。随着美俄相继中止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两国开始呈现剑拔弩张的态势。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国正在为重新恢复中导战力分两步走。即在8月试射射程1000公里左右的巡航导弹;11月试射一枚射程在3000-4000公里左右的弹道导弹。这种说法也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应证。对此,俄罗斯回应称,将会采取相应的举措予以回应。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打算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已经在克里米亚半岛空军基地部署了图22M3远程轰炸机。这被认为是遏制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增强克里米亚半岛军事反击能力。如今,美军B-52轰炸机再次濒临俄罗斯附近海域,显示了美国逼近俄罗斯,给俄罗斯造成战略压迫。作为战斗民族,俄罗斯自然明白美国的军事意图,因此,按照俄罗斯的作风,不会惯着美国,很有可能采取同等措施进行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