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运20运输机生产线曝光:好消息不仅如此 还将有改进型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墨者善狩

运20一直是军迷朋友们牵挂的对象,我国运输机一直缺乏,尤其是先进的大型运输机更是少之又少,依赖进口的现象十分严重。因此作为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大型飞机,大家都很想知道运20现在的近况如何,其实最近关于运20传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而总设计师的最新表态更是让人十分激动。

从目前已经发布的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到,运20已经进行了运载与空载测试,但是关于后者的详细报道却没有出现,让人颇为好奇。近日运20的总设计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宣告了一个好情况,那就是该机已经“批量生产了”,除此之外还讲到了有关运20的一些表现,在飞机完成交付之后已经进行了许多试验包括空投、运载等,飞机的表现极大的提升了我军士兵的士气。根据唐长红总师介绍,运-20作为一个通用平台,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飞机。根据媒体推测,其改进型号将在今年出现,此外,媒体还曝光了这款运输机的生产线的内部情况,看起来相当壮观。

如果真如设计师所说的那样的话,我军的运输机需求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在之前,因为大型运输机的匮乏,我们只能向俄罗斯采购伊尔-76,但是这样以来,中国的远程运输能力将受制于人。根据媒体披露,从95年至今我们已经一共购买了23架伊尔-76以及三架伊尔-78M空中加油机。这一方面是因为俄罗斯的产量有限,另外一方面跟俄罗斯不太愿意向中国提供类似战略武器有关。

但是对于目前的中国空军来说需要更多的大型运输机,这些数量是远远不够的。正式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国开始了自己的大型运输机的研发工作,并很快取得了进展,随着运20运输机的量产工作全面展开,中国对于运20运输机的迫切需求将得到。

专家指出,运20生产完成后,它的意义不仅局限于运输机这一方面,而是会带动我军其他相关项目的进展,例如以其为平台的预警机以及加油机都会后续跟上研发,并且根据现有的消息,后者的研制进程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而相信预警机的研发也会很快跟上的,毕竟我国对其的需求也是很大,这次肯定会利用好运20这个平台。

就现阶段而言,运20所使用的的发动机为俄制的D-30,这款产品生产非常稳定因此不会出现供货上的问题,要能够保持稳定的产能,那么我军便能够改变对于运输机大量的需求态势。在不久的未来,我国的WS-20发动机很有可能便能进行上机,到时候我军就可以实现完全的自产,这将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样以来,中国的运20运输机,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国产机型,而不必需要等待从俄罗斯引进D-30KP-2型发动机。

现在运20的情况非常的喜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够在新闻上看到它的消息,而借助运20的成功,中国的大飞机项目也将会更进一步,后续的研究肯定会越来越顺利,届时我们与世界上顶尖运输机的差距会越来越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