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果断出手!日本在钓鱼岛周边部署兵力 我国黄海划下禁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复兴军事

8月6号,日本终于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主动出击了!

当天,日本防卫省宣布:将新成立的“水陆机动团”部署至钓鱼岛前沿地带,专司钓鱼岛巡逻、防卫等任务。

这支“水陆机动团”可不简单,现役2100人,配有两栖登陆车与直升机。

其作战目的也很明确:夺岛作战。

种种迹象表明,这种部队,就是为钓鱼岛量身定制的。小鬼子的目的只有一个:以战争的模式,从中国手里强行抢回钓鱼岛!

在临近八一五战败纪念日前夕,日本突然宣布如此重磅的消息,其背后的目的肯定不简单。难道仅仅是为了抢下钓鱼岛吗?非也!

在苍岳(微信号:复兴军事)看来,日本在抢夺钓鱼岛的背后,还有个很大的阴谋。

这个阴谋有多重要呢?

一句话可以总结:钓鱼岛的得失,将决定日本未来的命运!

1

钓鱼岛,兵家必争之地

说到中日钓鱼之争,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争夺钓鱼岛的资源。

没错,作为资源极其匮乏的岛国,钓鱼岛的资源足以让日本眼红。

比如年捕捞量15万吨的渔货、8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可供日本使用1300年的钴、以及320年的锰。

这些东西,全是日本梦寐以求而不得的。

不过,这些东西对日本而言,全部都是次要的!在日本人的眼中,钓鱼岛最重要的当属它对日本的地缘安全。

钓鱼岛以南120公里是台湾岛,以北350公里是琉球群岛。

从地缘战略角度出发,位于琉球群岛和台湾岛之间的钓鱼岛,是第一岛链最重要的一环。一旦日本实际掌控了钓鱼岛,那么岛链封锁就将更加严密,中国海军进入太平洋将面临极大的压力。

再则,如果日本在钓鱼岛上部署先进的雷达站,我国部署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基地将毫无秘密可言。

当然,要是钓鱼岛彻底被中国掌控了,那日本就会非常难受。

为什么呢?

因为钓鱼岛与琉球群岛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

如果中国在钓鱼岛上修建军事基地,依靠着临近的地缘优势,中国可以不间断的向琉球输出影响力。

在苍岳(微信号:复兴军事),中国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钓鱼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琉球群岛。说简单点,咱们想利用钓鱼岛一次性解决琉球归属问题。

2

琉球群岛,日本的软肋

钓鱼岛的主权归属中国没有任何疑问,而“琉球独立”却是日本政府一直不愿正视的话题。

琉球群岛自古以来被纳入到了中国的朝贡体系中,是明清两朝的藩属国,清朝文家学沈复就曾在《浮生六记》中写下了《中山记历》与《册封琉球国纪略》,这足以表明琉球和越南、暹罗以及日本一样,是中国朝贡体系下的独立主权国家。

明治维新之后,日本便逐步开始了蚕食琉球国的进程,最终于1879年完全吞并了琉球国,并命名为“冲绳县”,自此琉球群岛完全被日本所控制。

虽然实际占有琉球群岛,但是也不能改变日本武力窃据的事实。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都规定日本必须放弃侵略所得的土地。

按照这两份文件的规定,琉球群岛也属日本侵略所得,因此在法律层面上来说,琉球群岛事实上已经是独立的国家。

1972年,美国私自把琉球群岛的行政管辖权移交给日本政府之后,当地民众便自发开展了“琉球复国运动”,这项运动不仅以“琉球独立”为最高目标,而且还反对美军在琉球部署军事基地。

频繁起飞的战机不仅严重干扰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还发生了多起美军士兵强奸、杀害当地居民的恶性案件。日本政府却在与美军的交涉中态度软弱,琉球人民彻底与日本政府离心离德。

1997年2月13日,琉球代表在与日本政府的谈判中,首次提出了“琉球独立”的说法,立刻赢得了全体琉球人民的支持。在此后的数次要求美军撤走军事基地的集会中,当地民众都会打出“琉球独立”的旗帜,来表明自己的立场。

日本为了稳固在琉球的统治,多次屠杀过当地居民。特别是在1945年4月,那时日本的战败已经不可避免,为了防止战后遭到清算,日军屠杀了26万多的琉球人。

为什么日本如此残暴,也无法打消琉球人走向独立的想法?很显然,有东方大国在背后支持!

2013年5月8日,《人民日报》发表了《论<马关条约>与钓鱼岛问题》的文章,不仅详细梳理了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而且还抛出了“琉球也可再议”这个震撼话题。

3

七寸被打,日本惊慌失措

作为中国政府的机关报,《人民日报》的观点就代表着中国政府的态度,面对中国的重磅表态,日本的政界和舆论界都坐不住了。

5月8日深夜,安倍晋三召开紧急新闻会议,要求日本学者连夜赶稿,快速回击《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

5月9日,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火速召开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非常严肃的表示:若论文代表中国政府立场,日本绝对无法接受 。

5月10日,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也连发数文,一方面刻意渲染“中国威胁论”,另一方面又为日本窃据琉球群岛罗列所谓的“历史证据”和“法律证据”。

《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引得日本方面如此惊慌失措,那是因为日方无法承受失去琉球群岛的后果。

琉球群岛位于东海的东部外围,南北长约1000多公里,就是这一片狭长的群岛,阻挡在中国海军冲向太平洋深处的必经之路上。

一旦日本失去琉球群岛,那么中国海军将可以毫无畏惧的冲向西太平洋。

更关键的是,琉球群岛丢失,日本只剩下本土四岛,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日本从此再无任何战略纵深可言!

在现代化战争面前,没有战略纵深的国家,根本没有国家安全。

位于琉球群岛中最西端的与那国岛离我国的台湾岛仅有110公里,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台湾岛上的山脉。一旦失去琉球群岛,那么日本就将失去监控台湾的前沿阵地,自然也就失去了干预我国台湾事务的桥头堡。

更关键的是,失去琉球群岛之后,第一岛链将不再完整。不仅日美精心构筑的封锁线将彻底崩溃,而且日本也失去了长达1000多公里的战略纵深,届时,整个东亚地区的地缘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强势崛起将不可阻挡。

失去琉球群岛之后,日本还有另一层的恐惧,那就是对美国而言,日本的战略价值将大打折扣。日本本是美国用来牵制中国最重要的一颗棋子,一旦这颗棋子失去了作用,以美国人的冷血,将毫不犹豫的将之抛弃。

对于抱惯了大腿了日本来说,这将是仅次于“日本沉没”的最大灾难,毕竟从1000多年前的隋朝开始,日本就一直有当小弟的传统。让他骤然独自面对世界局势的风风雨雨,日本会习惯吗?

就在8月11日,日本的后院又起火了,7万冲绳民众举行了大规模集会,要求美军放弃在边野古地区新建基地并立即关闭普天间机场。

中国不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多做口舌之争,而直接把把焦点转移到琉球群岛,就是瞄准了日本的软肋,捏住了日本的七寸。

日本在钓鱼岛周边部署一支“夺岛部队”,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就是担心一旦失去钓鱼岛,那么日本“拥有”琉球群岛的主权合法性也将随之动摇,这样的损失是日本无法承担的。

4

巍巍中华,必须亮剑

就在日本刚部署夺岛部队之后,中国军方就宣布将在8月10日至8月13日在黄海举行“重大军事活动”。

不要过多解释,这次军演,咱们警告的就是日本。

为何怎么说呢?因为日本要南下夺取钓鱼岛,黄海是必经之路!

124年前,清政府在甲午战争中战败。从此之后,日本便把近千年来的怨气发泄在中国身上。在“旅顺大屠杀”,日军在4天之内屠杀了20000多无辜平民。

103年前,日本提出了灭亡中国“二十一条”,企图全面控制我们的国土、政治、军事以及财政等方面,把中国完全变成日本的殖民地。

81年前,日本开启全面侵华战争,在“南京大屠杀”中,丧心病狂的日军屠杀了300000名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

46年前,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这个“千年小弟”在外交上虽然与中国平起平坐,但是彼时的日本经济实力却远超中国,GDP比中国整整多出2000亿美元。

8年前,中国的GDP总额才首次反超日本4000亿美元,甲午战争结束116之后,中国终于又一次在综合国力上领先了日本。

钓鱼岛之争,不只是领土之争,更是国运之争。

胡虏岂有百年之运,中华却有千年荣光。

日本,国小民弱,一时得意,也只是一闪而逝的流星。

中华,广土巨族,一旦觉醒,必将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