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狼子野心!日本此次布局直指钓鱼岛,中国需警惕!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纵横观察

近日,据国内有关消息,日媒称日本防卫省将于今年,让3月份新设的“水陆机动团”定期部署在钓鱼岛周边并进行相应训练。

日本3月份新设的“水陆机动团”其本质就是海军陆战队,不过是换了个称呼罢了。该“水陆机动团”由战斗登陆大队、两个机动连队、后方支援大队等组成,共拥有士兵2100人,不过日本政府打算将其人数增至3000名。日军这支新设的“水陆机动团”,于2018年4月7日,在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进行授旗仪式。据日本媒体称,这支“水陆机动团”一部分部署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另一部分部署在冲绳岛与鹿儿岛,作为战事时的应急部队。

据日本有关媒体8月6日报道,隶属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水陆机动团”将于年内在东海展开训练。此次训练,旨在加强在鹿儿岛与冲绳两县离岛部署的机动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以应对周边大国对离岛带来的威胁。

而据国内媒体报道,8月7日上午,由4艘海警船组成的中国海警船编队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这是中国海警船今年第15次进入该海域进行执法,但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阻挠和干扰。从日本的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日本部署的“水陆机动团”,就是针对中国。

为什么是针对中国而不是针对俄罗斯?其实,安倍政府早就想以帮俄罗斯发展国内经济为条件,以谈判的方式把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从普京手里要回去;但是,普京给予的答复更是决绝:“经济合作可以谈,领土问题就免谈,俄罗斯国土虽广阔,但没有一寸是多余的”,并摆明了告诉安倍:“在领土问题上没有谈判,只有战争,有本事就来抢!”

安倍满怀期望而去败兴而归,普京强硬的态度,打消了日本以谈判的方式收回北方四岛的想法;日本激进派叫嚣着要以武力收回北方四岛,并威胁俄罗斯道,日本只需三天时间就能用武力收复北方四岛,俄方回应则更霸气,我们不需要三天,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将日本从地图上抹去!这一强硬回击,让日本国内激进分子偃旗息鼓,毕竟历史上的日本被俄军打怕过。

而面对中国则不同,毕竟历史上日本数次侵略中国,辉煌时更是占据中国半壁江山,虽然最后日本被迫投降,但这并不代表是中国打败了他们,因此日本人心里始终认为中国是一个容易被拿捏的软柿子。虽然中国近几十年发展突飞猛进,但相较凶残的俄罗斯,日本更愿意直面同样选择隐忍的中国,所以日本这个“水陆机动团”的部署与训练,更多的是针对中国。但不排除日本也在提防俄罗斯,毕竟最近不是有相关消息说,俄罗斯决定要在北方四岛排兵布阵,永消日本收复此岛之心。

日本要想通过武力来收复北方四岛或霸占钓鱼岛,除了跟美军进行联合军演,学习如何抢滩登陆作战外,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守住霸占而来的岛屿。毕竟,现在有争端双方派人时不时看看,宣誓下主权,这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底线;但一旦日本有任何军事性的行动霸占钓鱼岛或北方四岛,那性质就变了,这就会直接引发局部战争。但是,现在的中国与俄罗斯,就算是日本的主人美国都不敢随便开战,更何况日本呢。

日本之所以如此急不可耐的想要霸占钓鱼岛与北方四岛,是因为如今的中国与俄罗斯,它都惹不起,更何况几十年后呢?不过,虽然如此,但狮子搏兔亦用全力,中国对于日本的部署与动作不得不防,毕竟小心使得万年船!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