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海军陆战队敢进台湾吗?玩火的结果只有自取灭亡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华语智库

美国在台协会新馆原定今年6月启用,可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了。近日,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投书台媒,再次鼓噪新馆将派驻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维安工作。

AIT在台湾的地位不言而喻,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曾说过他听命于AIT。杨苏棣曾于2006年至2009年担任AIT台北办事处处长,2010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他的文章显然不只是“一些个人看法”。台“中央社”称,台美“断交”后,台北办事处办公地点即无美海军陆战队队员驻守,美国也一再强调和台湾维持的是“非官方关系”、美国在台协会是“非营利性民间机构”,内湖新馆若真由美军陆战队驻守,“形同美国将AIT视同驻外使领馆,对美台关系具重大象征意义转变”。

众所周知,“断交、撤军、废约”是当年中美建交的前提。如果美国派出海军陆战队驻守AIT新馆,不仅公然违反一个中国政策,更是对中国“侵门踏户”,势将成为台海战事的导火线。杨苏棣不会不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却仍大放厥词,可谓别有用心。这背后必然有鹰派的筹划。

由于目前美国只在驻外使领馆派驻海军陆战队,所以倘若真的派军进入AIT,将是一个挑衅意味极浓的严重事件。此前,中国大陆一直对美国对台军售等问题保持相当大的克制,但若此事发生,中国大陆势必不会坐视不理,而且其反应将不会仅停留在口头上的强烈抗议。

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都有违“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目前来看,海军陆战队是否真会进驻尚无定论,但有些人卑躬屈膝的奴才相倒是展露无遗。兴奋欢呼暴露了蔡英文当局的侥幸心态。他们想要抱美国人的大腿,在中美的利益博弈中,为“台独”争得一线生机。可殊不知,“台独”从来都没有半点机会可言,一个中国原则没有任何妥协余地。在台湾问题上,中国有坚守的底线,有无可撼动的定力。

解放军近期频密向台湾发起武力震慑攻势,继本月18日在台湾海峡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后,自18日起连续3天,包括轰六K在内的解放军战机编队绕飞台湾;解放军海军部队的辽宁舰编队20日在台湾东侧的西太平洋海域展开综合攻防对抗演习。24日、25日又在浙江舟山海区黄大洋海域举行实弹演习。本轮高频率、大规模和真枪实弹的演习,在1996年台海危机之后极为罕见,向台独发出了强烈警告。

特朗普已挑起与中国大陆的贸易战,如果再借AIT新址启用之机搞“一中一台”,改变“一中政策”,践踏大陆底线,大陆只能强力回击,没有其他选择。

对美国来讲,台湾是一个盟友,但对大陆来说,台湾是我们的核心利益,如果美国要继续采取什么动作,应该预先想到可能会激起大陆怎样强烈的反应。

最后再用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的一番表态给某些人提个醒,一个中国”无可撼动,某些“台独”分子想在美国的裹挟下玩火,那就是自取灭亡。

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来源:军工圈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