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比日本还可恶!中美鏖战正酣 这国连向中国挥了4刀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复兴军事

谁是美国最忠实的跟班?大家想到最多的恐怕是日本和新加坡,实际上有这么一个国家和它们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原本可以作为偏安一隅的发达国家,却唯美国马首是瞻,处处对中国下狠手,有时候比日本还要可恶。

山雨欲来风满楼!最近,美国正主动挑起贸易大战,意图打乱“中国制造2025”的步伐。澳大利亚就第一个站出来追随美国,比谁都表现的更加积极,对中国落井下石,还连捅了4刀。

第一刀,16日,美国宣布对中兴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紧接着澳大利亚宣布逐步淘汰本国的华为和中兴手机,并且扫地出门、永不再用。

第二刀,17日,美国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双反调查。18日澳大利亚如法炮制,也对中国实施了双反调查。

第三刀,澳媒倒打一耙,声称3艘军舰在穿越中国南部海域时,遭遇到了中国军方的挑衅,此时正值中国40艘军舰最大规模的演习。实际上,中国军舰并没有干扰澳方军舰,澳大利亚纯属无中生有无病呻吟,老掉牙吹起了中国威胁论,别有用心。

第四刀,澳大利亚在国际上抹黑中国,声称中国狡猾的在南太岛国瓦努阿图建起了军事基地,还在部署军事力量,打破了地区是实力平衡。随后瓦努阿图立即辟谣,称中国建造的码头并非基地,而且帮助了当地人灾后避难。实际上,澳大利亚一直在大幅削减对南太岛国的经济援助,还一度声称中国援建的码头属于“垃圾”,没想到这么快就真的害怕了!

澳大利亚背后捅刀,诠释了什么叫做端起来吃饭,放下来骂娘。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澳双边进出口总额接近1500亿美元。中国还是澳大利亚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去年达到了139万人次,消费了80多亿美元。此外,中国还是澳大利亚铁矿石的最大进口国,80%的澳矿都出口给了中国,仅去年就高达7亿吨左右。

可是澳大利亚却不知足,处处要与最大的金主作对。尤其是澳大利亚远离争议海域,却跳的比谁都高,指手画脚,多次主动挑衅搞所谓的“自由巡航”,唯恐天下不乱。

和美国打贸易大战,中国都毫不畏惧,岂会怕不是一个级别的澳大利亚?中国的反击就打中七寸直取命门,中国宣布在5月4日实施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采用人民币计价,此举有助于中国掌握定价权,打破澳大利亚坐地起价的局面,澳大利亚靠山吃山的好日子怕是到头了!到时候看谁先伏地求饶!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