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解放军十万大军瞬间跨越海峡!美军直呼不敢相信!

军迷圈

关注

文|军事热点

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而自蔡英文上台以来,台湾岛内的分裂势力日益猖獗。

近日,台湾岛内更是不断爆出惊人言论,所以我国放出手段震慑一下岛内分裂势力势在必行。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和平统一台湾的希望越来越小,武力是越来越重要的选择。

这时很多人担心,一旦台海有事!我国可瞬间集结调动多少大军?需要多久?

随着现代战争节奏的不断加快,一支军队的集结速度和机动力对是否能够占据战场的主动权影响相当大。

机动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有多重要?

二战德国百万大军席卷欧洲大陆,就是对这个军事名言的最好回应。

随着高科技装备的发展,现代战争更是争分夺秒,每一秒都可能是胜负的关键!

在现代化的今天,快速机动能力更加重要,而且如今的装备更加复杂,机动的难度更高。那么,解放军的快速机动能力到底怎么样呢?

解放军日前为了检验自身机动能力就上演了一场大兵团跨海机动演习,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一支全机械化武装兵团的跨海峡投送。

这次的大兵团跨海演习的意义非常不一般,因为这比换乘海上船舶运输缩短近10小时,仅仅半小时内就跨越一个海峡,这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非常难得。

对中国一整支机械化兵团瞬间集结并跨过海峡,世界大为震动,美军表示难以置信。

这个其实就得益于我国强大的力量。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230万人的总规模,其中陆军现役兵力共150万人,一百多万大军随时可在全国快速机动,半天时间即可机动至千里之外。

我国高铁里程世界第一!海上运力世界最强!在平时运输量就达数千万,春节时期运力更是过亿!在战时,解放军可以利用各大地区铁路对部队的装备和人员进行转移运输。

所以依照目前我国的实力,一旦台海有事,解放军可迅速集结百万大军并奔赴沿海,半天之内即可让数十万大军跨越海峡,任何人妄动都要提前想好后果!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