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军迷圈|中国战机刚飞越宫古 日本却为何突然变得沉默

军迷圈

关注

文|全球局势战略纵横

在日本人的“心病”没有去除之前,最恐慌的似乎莫过于中国海空军穿越宫古海峡了。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国海军舰艇和空军战机多次穿越宫古海峡远航训练,让日本倍感“紧张和不安”。

为此,日本自卫队甚至加快在宫古岛方向部署岸舰导弹力量,试图遏制中国海空军穿越宫古海峡。不过,即便日本这么做,也已然无法阻挡中国正常的远航训练了。就在这几天,中国空军战机再次飞越宫古海峡,日本的神经又绷紧了!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消息,解放军4架轰-6轰炸机与1架运-8电子战机近日通过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应对。

但是,消息中破天荒地没有提及日本防卫省的“抗议内容”,开始变得默不作声——难道,习以为常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就在上月22日,解放军空军的轰6、运8、图154、伊尔78、苏30等多种机型从靠近台湾方向的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地区展开远海训练。而就在当天,台湾地区军方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应对,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还指示相关人员“一定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

本月7日,解放军轰炸机飞临台湾南方空域,“台军”紧急出动F16战机打算升空拦截,结果遭到了解放军空军飞行员的霸气喊话“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这段“台军”飞行员与解放军飞行员的对话录音被台湾地区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岛内热议。事实上,解放军战机巡视包括台湾在内的祖国领土,天经地义,台湾媒体今后要习以为常才是。

中国空军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日本方面更不值得大惊小怪。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海洋地理相对有利的国家应照顾海洋地理相对不利的国家在资源开发、海上通行等方面享有的合法海洋权利,

而宫古海峡则明确属于国际海域范围,中国战机和军舰通过宫古海峡则合情合理。日本如果按相关国际法办事的话,不仅不应有任何不轨行为,还应当提供必要照顾。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