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用中国手机乘日本高铁 印度的大国自信有点虚

军迷圈

关注

文|CoolPlay酷玩科技

最近,印度国内被开建高铁的消息给沸腾了,印度高铁项目是由日本方中标修建的,消息一出众多网友纷纷欢呼雀跃,众多媒体也是竞相报道,而尴尬的是媒体配图清一色的却用上了中国的和谐号高铁,难道日本没给印度带几张新干线的照片吗?三哥们,长点心吧。

印度在国人眼中一直是一个开挂的国家,无论是那花式阅兵,还是火车挂人,最牛的还是印度电影中那些脑洞大开的创意,就连我国抗日神剧中的桥段也只能自叹不如。如今,三哥终于要有自己的高铁了,那还不得好好吹一番,印度的高铁项目竞标也已经搞了好多年了,主要角逐就是在中国和印度中间,虽然日本高铁发展的比较早中国起步晚,但中国高铁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建成了世界里程最长时速最快的高速铁路,现在无论从技术还是质量上来讲都是世界领先的,而且在海外土耳其、沙特、俄罗斯、印尼等国家都开建了高铁项目,拥有丰富的经验。此次虽然印度宣城选择日本高铁是由于经济上的原因,日方给予了更好的贷款政策,但就凭中印之间微妙的关系,小编肯定其中少不了政治因素。

印度虽然人口上跟中国差不多,但是基础工业的发展实在是差的太远了,就拿手机来说,十年前苹果发布iphone的时候,印度的手机普及率都远远不及中国,更别说智能机,而现在印度国内手机的销量前五名占据了超过70%的份额,前五名全是国外品牌,并且4家是中国品牌,另外据外媒报道的印度市场最受欢迎的前十款手机中中国手机占了7席,看来中国手机的战火不仅是烧到了印度,更是烧遍了印度,现在印度到哪都看的到中国手机的身影。

对于中国手机品牌来说,印度依然是海外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全国13亿人口中约有3.5亿部智能手机,发展空间还很大,小米、OPPO、VIVO、联想等中国品牌纷纷加大了对印度市场的开发,小米表示,要在现有600家店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在印度30个城市建立1500家零售店。OPPO、VIVO更为激进,要将战火拓展到印度二三线城市,并且提供了大量的资金补贴。截止到2017年6月,小米的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7%, Vivo达到了13%,Oppo达到8%,联想以7%排名第四,按照发展速度,三星24%第一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对此印度手机厂商表示很无奈,甚至公开表示过某种程度上无力反击中国品牌,中国的手机业经历了OEM到自主的阶段,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前期的OEM阶段为厂商累计了大量的经验和配套资源,当产业链趋于成熟的时候,自主品牌是必然的发展,到现在中国手机的战火已经烧向全世界。印度基础工业薄弱,很多产业链配套都不完善,发展自主更是难上加难,如今小米等中国手机品牌纷纷在印度建厂,可能会对印度手机也有帮助,但是谈到印度手机要发展,不是几年就能有效果的。

小编最后想说,发展还得脚踏实地,自信是好事,自大不可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