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国投2.2万亿购买中国这项技术 中国霸气回应:不卖!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战略军事

能源在一个国家的发展过程中,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各个国家都投入大笔的资金,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

21世纪是发展海洋经济的时代,浩瀚的海洋是资源和能源的宝库,也是人类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基地。

当今世界人类正面临着日趋严峻的陆地资源和能源危机威胁,世界各国都把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希望寄托在占地球表面积71%的海洋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把合理有序地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和能源,以及保护海洋环境作为求生存、求发展的基本国策。

海洋中蕴藏着丰富的各类矿产资源、能源和生物资源。20世纪以来,各国科学家的积极努力使人类极大地增长了对海洋资源的认识,目前全球已兴起一个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资源、攻克海洋开发高新技术的热潮,海洋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

深海油气资源十分丰富,随着我国海洋石油钻探和开采技术及其装备的迅速发展,海洋勘查开发深度不断增加,海洋石油勘查开发成本不断降低,海洋石油产量不断增加。目前深海石油勘查已经达到在2500米的深水区作业,钻探深度达到1万多米,现在已排名全球首位!

为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人们一直在寻找能够替代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的新型能源。就在这时,可燃冰被发现了!

可燃冰就是一种让科学家如获至宝的能源。天然气水合物甲烷含量占80%~99.9%,燃烧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都小得多,而且储量丰富,全球储量足够人类使用1000年,因而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替代能源。

而可燃冰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随意备受全球关注。但可燃冰所处的位置很特殊,没有一定的科技水平是无法开采的。

而就在去年5月,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2017年9月22日,在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关键区域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支持下,科学家首次在我国南海海域发现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于正式批准将天然气水合物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2018年7月2日,广州市港务局介绍,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建设的深海科技创新中心正式选址广州南沙龙穴岛东北部,围绕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勘查试采开展一系列海洋地质工作。

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

因为之前美国对于开采可燃冰的技术研究比中国要早。但因为某些原因,推进的速度不是很快。即使后期投入了上百亿人民币,开采可燃冰的技术还是停滞不前。

也就是说,直至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掌握深海可燃冰开采技术的国家。

然而,就在不久前,又传出一个大好消息!

中国可燃冰开采深度再一次打破了世界记录,竟然开采到了1600米深海位置,此消息一出,可以说是轰动了这个能源界,这时,美国想到了中国,他们欲联合投资2.2万亿人民币和中国共同开采日本海的深海可燃冰。

但在谈判过程中,双方对于技术的共享问题产生可分歧,美国和日本的工程师认为我们投资了这么多资金,你们作为技术提供方,我们有权知道开采技术的全部参数。

但中国企业认为,开采技术是受国际保护的知识产权,我可以帮帮你们开采,但你们没有权利知道详细的技术参数,双方就此问题谈判了约半个月,最后没有达成了共识,中国企业在会议桌上明确表示,即使出再多的钱我们的技术也不会共享给你们!

曾经的我们饱受欺凌,曾经的我们贫穷落后,曾经的我们签过很多不平等的条约,但是现在祖国这条巨龙彻底腾飞了。在今天,我们可以对任何人说:不;并且在今天曾经失去的,我们都将会一一找回来!

现在的中国不是满清政府,也不会用卑躬屈膝换来和平,中国不欺负任何人,但是任何人也别指望欺负中国。

美国霸权在我们这没用!!!

我国的这次突破,对于全世界而言具有可参考和借鉴的价值。而且它将会是继美国引领“页岩气革命”之后的,由我国引领的新一轮“天然气水合物革命”,将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变!

当然,这次小小的进步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我们的科研人员再接再厉,为可燃冰的商业化开发铺路,从而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同时缓解煤炭、石油等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壮士们仍需努力!

面对日渐强大的中国,我只想说:祖国、人民再接再厉,以最快的中国速度,在科学技术领域全面地超过美国,达到世界第一。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付出毕生精力于生命的前辈仁人志士!敬所有为中华崛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由衷的谢谢你们!

盛世中华,已经在21世纪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中国的21世纪将从此拉开序幕。属于中国的时代,正在来临!

本文由军迷圈转码显示查看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