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军在波斯湾偷拦伊朗导弹运输船 中东战争将再起?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幸俊誉

海外网12月5日电,据路透社4日报道,一艘美国导弹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外的阿曼湾附近,拦截了一艘小船,美国海军人员登船检查时,发现了大量先进的导弹零件,随后美军将船员转移到了也门,并且没收了所有导弹零件。

美军军官透露,根据初步调查信息显示,这些零件是位于也门东方的伊朗给胡塞武装准备的。目前,伊朗方面尚无任何回应,但是这一次美国应该没有说谎,放眼整个波斯湾地区,有能力生产先进导弹零件的国家,也只有伊朗了。

美军截获这艘小船意义重大,首先,能够通过零件推断伊朗的导弹实力,伊朗的导弹一直是美国的心腹大患,伊朗不止一次炫耀自家导弹,表示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中东地区的美军基地全部夷为平地,更有伊朗鹰派人员表示,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把沙特给炸平。

伊朗这么说并不夸张,伊朗的导弹数量仅次于三大国,如果伊朗说能够把美国炸平,那肯定是在吹牛,但是要说炸平中东这一亩三分地,伊朗绝对有这个实力,这也是美国一直搞极限施压,却不敢采取军事手段的根本原因。

其次,掌握了伊朗给也门胡塞武装提供武器援助的实锤证据,众所周知,胡塞武装是伊朗的代理人,伊朗一直在给胡塞提供装备,借胡塞只手打击美国在地区内的盟友。不过伊朗始终都不承认,如今美国终于掌握了确凿的证据。

目前波斯湾的局势依旧非常动荡,伊朗和伊拉克两个国家都经历了一场混乱风波,而美国在波斯湾建立的护航联盟,加入其中的国家也在不断增加,由于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美军在近期又向沙特增派了一批美军,整个地区火药味十足。

但是要说打起来吧,可能性也不大,主要是因为这里是伊朗的主场,除了导弹之外,作为东道主的伊朗还有很多方式应对美国联军的攻击,所以不管美国怎么折腾,都是在吓唬人的,就算美国敢打,其他盟友也不敢配合。

反倒是伊朗,一直利用自己在地区内的影响力,主动出击骚扰美国的一票盟友,沙特上次遭袭就疑似跟伊朗有关系,近日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又遭到了攻击,很可能也是伊朗在暗中策划的,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最终做出让步的很可能不是伊朗而是美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