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军火出口获得了什么成就 西方:市场已拱手相让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图为中国彩虹-7无人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8期]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军火出口已经获得了巨大成就,西方报告称:已经无力阻止中国制造在无人机军贸市场上的攻城略地,中国在5年间向13个国家售出了近153架武装无人机,而与之相比,作为先进武器代言人的美国却在10年间仅向美国卖出了可怜的10架无人机,西方已经被迫拱手让出大片市场,那么中国无人机为何如此受欢迎呢?有分析任务:除了中国无人机技术首屈一指之外,也与中国武器定位精准,成本低廉有关。

图为彩虹-5无人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8期]一直以来,国际武器市场长期被美国所主导,尤其是进入信息化战争时代后,国际市场上众多高科技武器基本都是美国的专利,而同时期的中国,由于经济发展刚刚起步,没有条件研发高科技武器进行外销,所以在国际市场上主打中低端武器,被美国以及西方武器所挤压。近年来无人化武器的兴起,各国都加紧了对无人机的开发,中国同样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对无人机这种新兴武器下了大心思。

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兴武器,较传统飞行器有着诸多优势,首先便是无人化所带来的优势,由于不需要考虑人的因素,无人机能够做出更多高难度的机动动作规避导弹,同时也免去了培训飞行员所需的时间跟金钱,此外,无人机机体小,不易被发现,成本低廉,是目前许多国家青睐的武器。中国就推出了多款武装无人机,彩虹无人机,翼龙无人机等等,这些无人机十分受外国买家的喜爱,是中国武装无人机外贸的主力。中国无人机如此受欢迎,其主要原因有两个:

图为中国武装无人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8期]其一是因为中国军工科技实力逐步增长,能够研发性能优秀,先进的无人机,同时还能研发种类繁多的不同用途的无人机,不论是侦察用,通信用,还是打击用的武装无人机,中国都能够对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做出改进,而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才能有后来居上,赶超美国之意。

而其二,则是因为中国能够准确定位到市场,目前,世界上最乐意使用武装无人机的国家大多数是目前正处于战争中的国家,而这些国家大多数都是中东地区,非洲地区的一些经济较为落后的国家,这些国家没有花大价钱购买高性能无人机的条件,就算买了也不适用于这些国家正在进行的治安战,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无人机卖不出去的原因。而中国无人机物美价廉,价格适中,性能能够满足治安战的需求,受到众多国家的喜爱。

图为中国武装无人机

[诸葛小彻军情观察第2958期]在无人机这种新兴武器出现后,中国积极抓住无人机发展的机会,利用无人机迅速崛起,冲击国际市场,中国军工科技实力的增长以及对市场的准确定位是中国无人机受到众多国家喜爱的原因,美国正是没有准确定位到自己的市场,目前才会处于劣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