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又打钓鱼岛主意 竟妄想偷梁换柱妄图永久霸占

文|第一军情

所谓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日本这两天皮又痒了,而且痒的非常厉害!21日,我四艘海警船依法在钓鱼岛西北方向20公里附近正常航行,竟遭到了日本海上保安总部的无理警告,他们要求中国海警船迅速离开。与此同时,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审议官石川还向位于东京的中国大使馆提出无理抗议,并要求中方立刻离开。日本的无理取闹拙劣行径令人感到极为愤慨,在我领土居然无耻要求我方离开,其厚颜无耻的程度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更令人感到愤怒的是,日本一些右翼分子居然想把中国钓鱼岛改成日本名,妄图达到永久霸占目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9月21日,据日本共同社、《产经新闻》等媒体报道称,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拟在12月市议会例行会议上提交议案,将“尖阁诸岛”(中国钓鱼岛)的行政名称改为“石垣市尖阁”,预计将以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毋容置疑,钓鱼岛是我国固有领土,从元朝开始就设置了澎湖巡检司,将包括台湾钓鱼岛琉球群岛等全部纳入中央政府行政管辖,之后明清两代更是加强了对该地区的管辖。今年8月23日,日本史学家久保井规夫在其著作《《独岛的真相》》公开了一封百年前的日本古代地图《三国通览图说》,该地图上赫然标注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而独岛(日称:竹岛)则属于韩国。久保井规夫甚至表示,日本外务省官网上的古地图是伪造的。日本史学家公布的证据则严重打脸日本当局,令日本当局极为难堪。

众所周知,日本将钓鱼岛称之为“尖阁诸岛”,但鲜为人知的是,在日本正式行政区划中,“尖阁诸岛”却被唤作“石垣市字登野城”。现在日本中山义隆又打算将“石垣市字登野城”行政名称改为“石垣市尖阁”。目前,中山义隆市议会正在商讨具体取名。日本《产经新闻》称,中山义隆之所以要改名,是要向中国展示“巩固钓鱼岛实效支配”的的意志。显而易见,日本为了掩盖历史事实,日本当局开始处心积虑偷换概念想通过改名混淆视听,根本目的就是要长期霸占我领土。

事实上,我国早在五百年前就发现钓鱼岛并且命名了钓鱼岛等岛屿。明永乐元年 (1403年)的《顺风相送》一书中便有了 “钓鱼屿”文字记载。而更早的《三十六姓所传针本》一书中关于“钓鱼台”之名的记载多达四条,书中明文写道:一琉球往福州,一福州回琉球,一东涌山开船,一钓鱼台开船。另外,清代康熙年间的《指南广义》《航海针法》亦明确记载“钓鱼台”之名,进一步证实了钓鱼岛为我国发现并命名。而日本是在1884年吞并琉球国之后,才发现了钓鱼岛,比中国要迟数百年。

种种铁的历史证据摆在眼前,日本却罔顾历史事实,竟然擅自欲图改名,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近些年来,日本因钓鱼岛频频寻衅挑事。甚至出动了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展示其贪婪之心。面度日本的龌龊行径,我国海警正义凛然,数次驱逐非法闯入钓鱼岛的日本海警船,展示了保家卫国,不让一寸领土丢失的坚定决心。除此之外,为了更有效震慑敲打日本,我海空军频频穿越宫古海峡,津轻海峡,飞越日本纪伊半岛,令日本心生恐惧,倍感压力。在此情况下,日本不敢明目张胆的正面回应,只能暗中采取下三滥的手段。

日本明面搞事也罢,暗中使诈也好,在领土问题上,没有任何商量余地。我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也绝不会放过任何敢于侵占我一寸领土的阿猫阿狗。因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国防事业的急速发展,应对日本这种跳梁小丑已经显得从容不迫。日本最好认清形势收敛行为,不要仗着美国在背后撑腰为所欲为,否则到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悔都来不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