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日本妄图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美国带头打脸

文|军师杂一谈

联合国,一个容纳了几乎世界所有国家登台唱戏的平台;联合国安理会,超级大国们的乐园。现在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这五个可以说是现在世界上最为强大的五个国家!但是在世界上,除了这五个国家之外,还有着一大群希望能够进入安理会的半强国们!

日本这个二战战败国,就是一个多次试图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国家!日本在战后凭借着美国的照拂,实现了经济的腾飞,一个岛国的GDP甚至差点赶超雄踞半块大陆的美利坚;同时,日本凭借着美国的默许,也实现了军事的复苏。自卫队的实力在国际军力排行榜上雄踞第七,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前七但是却没有核武器的国家。有了实力,日本的花花心思也开始多了起来,多次向联合国申请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甚至还和抱有同样想法的印度结成了入常同盟!

可惜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交椅实在不是一般国家可以坐的,这五大理事国互相都有些瞧不上眼,何况这些看起来强大实际一戳就破的半强国们呢?日本虽然有钱,但经济影响力却不大;日本自卫队虽然实力不错,但是没有大型航母、弹道导弹、核武器这三大杀器是他永远的缺点。日本就像射雕英雄传里面的裘千尺,看似实力不错,一旦遇到天下五绝,就是一个送菜的货。此次联合国大会,安倍再次对此事发表讲话,可惜台下的小国代表们却纷纷离席,搞出了一记沉默抗议。

 

要知道日本这个国家的朋友,基本上都是美国的小弟,此次安倍讲话被如此打脸,基本可以判断为美国搞得怪,就要打脸日本。毕竟对于特朗普和美国来说,他们只需要一个白白胖胖,能够向美国送钱的日本,而不是一个实力强大,随时可以报广岛长崎一箭之仇的日本。不知道大家对日本试图申请安理会的事件有何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喜欢可以点击下方关注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