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目前经济实力能够建造几艘航母 真相让美俄心寒

军迷圈

关注

文|军武大观

众所周知,社会生存的法则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所以如何去提高自身的实力才是关键,在大国之间,较量的就是武器的性能和竞技水平,而最能彰显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的就是航母,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数量最多的国家就是美国。

美国从二战初期就已经有大批的航母了,并且在太平洋战争下和日军进行了抗衡,取得了很大的胜利,二战之后,也只有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航母舰队,同时在70年代的时候,进行了海军装备整体的升级,一律采用了核动力航母。

目前美国拥有总共11艘核动力航母,而且都是正在服役的,可以满足美国全球的战略部署,而曾经和美国相抗的俄罗斯现如今因为内外交困,经济比较低迷,只有一艘老旧的常规动力航母,而且离退役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中国这几年来的航母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目前中国拥有两艘航母,一艘是从乌克兰引进的辽宁舰,另外一艘就是中国已经下水的001号航母,而且据传中国还正在建造002号航母,还是核动力的,那么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能够建造几艘航母?

航母是一个吞金兽,随便一艘造价就有几十亿美元之多,以目前中国的经济实力而言,最多能够同时建造三艘航母,而且要满足中国的战略需求,至少要有5艘航母,各位预计什么时候,中国可以和美国航母相抗衡?

相关阅读: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

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号于乌克兰建造时遭逢苏联解体,建造工程中断,完成度68%。1999年,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于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