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中国用4场境外作战告诉世界:中国军队才是陆战之王

文|迷彩王国

中国在近现代有4次大规模出国作战,虽然那时的中国很弱小,但是敢于亮剑,敢于御敌于国门之外,在国境线外歼灭敌人,4次出国作战都取得胜利,给中国长了威风,给中国军人长了威风,极大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中国争得话语权,你们是最棒的。

第一次是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中国远征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入缅对日作战部队,亦称“中国赴缅远征军”、“中国援缅远征军”。为了打通国际援华通道,1941年12月10万中国精锐进入缅甸作战,一直到1945年,在三年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我英勇的远征军将士在缅北、滇西的对日作战中,共伤亡7万人,有很大一部分的忠魂埋骨他乡,在那片曾经战斗过的缅北土地上永远留了下来,但是我们也歼灭日军4.9万人,彻底消灭了缅甸日军。在滇西反攻时出现了世界军事史上罕见的奇迹:十几万云南各族人民云集在怒江东岸的山巅之上,发出了响彻云天的呐喊:“杀——杀——杀”……为我军的进攻助威。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军悍然干涉朝鲜内政,并轰炸我国东北地区,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军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保家卫国,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在三年作战中,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军,英勇的志愿军消灭美韩联军57万人,其中歼灭美军5万多人,彻底把美军打回了谈判桌,美军不得不承认在朝鲜战场的失败,第一次在没有取得胜利的条约上签字。

1962年,印度开始和中国交恶,并且侵占我藏南领土,在多次警告被无视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坚决捍卫领土完整,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上向印军发动反击,并一直打到距新德里300公里的地方,引起印度举国恐慌。此战,消灭印军8000余人,其中俘虏4000多人,比直接被中国军队击毙的都多,可见印军战斗力之渣。

1979年的对印自卫反击战是我国打过的最残酷,最血腥的战斗,因为越军经历过抗法又抗美,全民皆兵,而且又得到了苏联大力援助,号称第三军事强国,最关键的是越军是我军的徒弟,学的一手游击战,老师和学生在越南的丛林中展开生死绞杀。在长达10年的拉锯战中,我军歼灭越军11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