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美媒称朝鲜潜艇连续48个小时在日本海域航行

美国媒体报道,朝鲜的“罗密欧级潜艇”(1800吨)日前连续48个小时在离本国约100公里的日本海活动。朝鲜潜艇在如此远离的海域航行较为罕见,美韩两军正在加强警戒。

美国CNN电视台7月20日援引多名美国国防官员的话称,该罗密欧级为柴油动力潜艇,全长65米。美军原本认为该潜艇不具备在远离母港的海域航行的能力。据称这不同于在沿岸地区开展的典型训练活动,美军正在通过侦察卫星持续开展监视。

朝鲜的罗密欧级潜艇为旧式潜艇,不具备弹道导弹发射能力。

在这同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38 North”20日根据6月30日拍摄的商业卫星照片指出,朝鲜东部的新浦造船厂“新浦级潜艇”(2000至2500吨)及作为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水中发射试验台使用“驳船”的部署发生了变化。

该网站还分析称,潜艇舰桥后方的备件已被拆除,可能是维护作业已告结束。并认为其可能正在为SLBM“北极星1”的试射做准备。

昨天,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表示:“日本高度关注以朝鲜核导开发为首的军事动向,始终在努力收集、分析相关情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