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土耳其受美制裁拿钱交不出货,巴铁会重新求购武直10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紫龙防务观察

近日,据媒体报道,巴铁抛弃武直10抱土耳其大腿购买T129武装直升机,结果被坑惨,由于受到美国制裁,T129的发动机被断供,导致土耳其拿了钱却交不出货,这次巴铁终于承认失算了,对此有网友好奇道:巴铁会重新求购武直10吗?

作为中国的亲密盟友,巴基斯坦与中国在各方面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合作,尤其是在武器装备领域,中国经常会以非常优惠的价格对巴出售先进的国产武器,而在巴基斯坦空军力量存在不足的情况下,武直10无疑成为了它的最优选择,这款专业武装直升机的航程可达1100公里左右,采用了非常先进的航电系统,能够搭载火箭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干扰弹等多种武器弹药,能够对地面装甲设备造成极大破坏力,有着坦克杀手之称,而巴基斯坦此前对于这款直升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还让它在阅兵仪式上亮相,就在外界都以为巴基斯坦购买武直10是板上钉钉的事之时,巴军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选择了土耳其T129直升机。

T129武装直升机搭载了2台涡轴发动机,配备有3管20毫米机炮,最大起飞重量可达4000千克,能够携带8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这种导弹能够在烟尘和雨雾等各种恶劣条件下发射,对地面装甲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具有发射距离远且精度高威力大的特点,它采用激光制导,拥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而能够搭载这种导弹的T129直升机自然也具备了不俗的作战实力。

当时巴基斯坦花费了15亿美元与土耳其签下了购买30架T129武装直升机的订单,原以为土耳其能够很快交付,但令巴基斯坦没想到的是,由于这款直升机在研制过程中采用了太多西方技术,结果现在被西方卡脖子,导致巴基斯坦如今掏钱也拿不到货。

此前由于土耳其不顾美国威胁执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导致美国大为光火,一怒之下不但宣布此后不再对土出售F35战机,还停止继续提供T129使用的涡轴发动机,导致土耳其的T129生产线受到很大影响,即便土耳其能够用国产发动机来代替,但直升机性能会大打折扣不说,美国也很有可能通过其他方式来限制这款直升机的出口,例如不再发放T129的出口许可证,毕竟除了发动机之外,这款直升机还使用了美国的其他技术。

总而言之,此前巴基斯坦购买T129原本是因为它的优惠力度更大,但5000万美元的单价其实并不便宜,而且如今还要面临直升机延期交付甚至无法交付的困难,不过这对武直10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巴基斯坦有可能会放弃T129,重新求购武直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