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罗斯测试高超音速导弹 快到美国也拦不住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近期,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东部海域传来一声巨响,原来是俄军又在测试最新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得知消息后的美国人瞬间崩溃,大呼:这种高超音速导弹谁也拦不住,对此有网友表示,俄罗斯测试高超音速导弹,速度快到无法拦截,美国人怕不怕?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俄军在白海海域成功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导弹在发射后便成功命中目标,这也是俄军第三次对该型导弹进行试射,区别于此前的试射,这次发射导弹的载体为喀山号核动力潜艇,从这里面不难看出,锆石已经具备从水下发射的能力,有关军事专家指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能确保拦截这种高超音速导弹。

此次担任发射平台的喀山号攻击性核潜艇,是俄罗斯最先进的亚森M级核潜艇的首艇,其满载排水量为1.38万吨,下潜深度为520米,设计搭载艇员64人,水下最大航速可达31节,可搭载水雷、鱼雷、巡航导弹等武器,能执行反潜、反舰、对陆攻击和战略打击任务等,该型攻击核潜艇也被各国公认为是当今世界上现役速度最快、隐蔽性最好的攻击性核潜艇之一。

除了喀山号核潜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也是俄罗斯重点打造的海上利器,从近期展开的试射来看,都是针对海上靶标,很明显俄罗斯是想把锆石用于对抗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水面舰艇,该导弹部署后将装备在22350型护卫舰和亚森M级攻击性核潜艇上,一边是隐蔽性极强的核潜艇,一边是速度高达8马赫的锆石导弹,两者一旦结合起来,可以想象威力有多恐怖,恐怕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宙斯盾反导系统对它都无可奈何。

更要命的是,俄罗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还为航母打击群量身定做了饱和攻击战术,即在短时间内集齐所有的打击力量,从海陆空三个方向、不同层次向航母战斗群发起攻击,被盯上的目标除了挨打别无选择,毕竟连俄罗斯都没有办法拦截,目前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俄罗斯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这种导弹能够适应不同的发射平台。

从俄罗斯当局的表态来看,锆石是专门用来对付航母战斗群的,而能对其构成威胁的也只有美国海军,一旦锆石大量部署形成战斗力,必然会成为俄罗斯手中用于遏制美国航母舰队扩张的王牌,而面对这种局势美国只能选择退避三舍,毕竟自己在高超音速研发上大幅度落后俄罗斯,没有什么办法能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