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圈

俄新型轰炸机首飞成功,面对巨大威胁美国该如何应对?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文|诸葛小彻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新一代图160M2轰炸机成功首飞,可在24小时内对准美国本土并实施战略轰炸,对此有美国军方人士表示:这一威胁是史无前例的,那么面对巨大的威胁,美国该如何应对?

在现代战争中,战略轰炸机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飞入对手的纵深区域,并把重要城市,高价值军事设施,工业区等作为目标进行打击,载弹量大,航程远是它的主要特点,有些型号还可以携带空射巡航导弹进行打击,具备隐身能力的美国王牌轰炸机B2,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可侦性低是它的主要特点,让它可以安全地穿过严密的防空系统进行攻击,每次执行任务时在空中飞行时间一般都在十个小时以上,具有到达和摧毁全球能力。

俄罗斯这次试飞的图160M2轰炸机,同样拥有轰炸全球的能力,在加满油之后,威慑力让美国甚至整个欧洲都震撼,俄罗斯军方后来还为它配备了一种新型空射巡航导弹,加强了图160的打击能力,它虽然没有像B2的隐身能力,但是有着强悍的超音速飞行能力,能够以近两倍音速连续飞行2000千米,是任何战术飞机都无法与之抗衡的,这种强大的突袭能力,大幅度压缩了防空系统的反应时间。

而这款战机之所以有这样卓越的表现,改进型NK32系列发动机是其中最的大功臣,这款发动机的单台推力就达到了137千牛,尽管和美国同级产品相比不够精细,在重量油耗和工作寿命等方面也不是最出色的,但胜在皮实耐用,使用需要一样可以满足,另外俄军这次还升级了图160的卫星导航系统,换装了现代化的玻璃座舱,使用苏35的电子自卫套件,大大的提高了作战性能。

不久前,俄罗斯空军2架图160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飞行一周,进行正常的训练任务,俄军发言人事后表示,这次飞行严格遵守了国际空域使用规定,并做了进一步说明,在固定时间内,俄罗斯战机在北冰洋等周边海上区域领空执行正常的飞行任务,言外之意俄罗斯轰炸机仅仅只是飞行而已,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某些国家用不着特别紧张,但是五角大楼对这款新型轰炸机还是保持高度警惕,毕竟图160M2强悍的作战能力会对美国本土造成不小的威胁。

不过图160轰炸机的速度虽然够快,甚至在没有交火的条件下,开足马力可以把F35轻松甩掉,但高速性能还不足以带来压倒性优势,在现代化强大的防空导弹面前,不具有隐身能力的图160轰炸机生存是难上加难了,如果想要切实提高高空基战略威慑能力,生产更多图160改进型的同时,俄罗斯还需加快隐轰的研发步伐。

加载中...